自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等五省40个区域发布重污染预警预警之后,各区域水泥企业根据管控要求实施停限产措施。21日,四川、湖北、安徽、江苏等多个省市也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预警,重污染天气预警城市增加至50多个。1山西临汾市发布红色预警升级为Ⅰ级响应山西临汾市根据天气情况要求自1月21日16时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政策 > 正文

重污染天气预警区域增至50多个 工地停工 水泥厂、商混站停产!

2021-01-22 09:24 来源: 水泥人网 

自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等五省40个区域发布重污染预警预警之后,各区域水泥企业根据管控要求实施停限产措施。21日,四川、湖北、安徽、江苏等多个省市也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预警,重污染天气预警城市增加至50多个。

1 山西临汾市发布红色预警升级为Ⅰ级响应

山西临汾市根据天气情况要求自1月21日16时起,在沿汾河6县(市、区)、古县和临汾经济开发区将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响应,在翼城、浮山、安泽等3县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2 河北邢台市任泽区1月21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日前,邢台市任泽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称,根据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要求自2021年1月21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工业企业要合理调控生产计划,2021年1月21日8时起严格按照《邢台市任泽区2020-2021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业源清单》橙色(Ⅱ级)预警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对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企业,在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情况下,原则上不限产、不停产,鼓励企业自主减排,严防“一刀切”。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等相关企业,不限产、不停产,保障正常生产。重点企业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

应急抢险、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在严格落实“七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前提下,可正常施工。城区内其他施工工地应禁止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现场混凝土(砂浆)搅拌、焊接、切割等工序,其它工序可正常施工。

3 河北邯郸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通知

根据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月22日起大气扩散条件较为不利,邯郸市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月21日12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在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前提下,全市域严格按照应急减排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继上述五省发布橙色和红色预警后,1月21日,四川、湖北、安徽、江苏省等多个省市也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预警。

四川省17市重污染天气预警

1月22日零时起四川省将启动17市重污染天气预警,其中12市橙色预警,5市黄色预警。1月23日至25日气象条件进一步转差,成都平原、川南及川东北城市有轻度至中度污染风险,部分城市有重度污染风险。建议成都、自贡、泸州、德阳、绵阳、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宜宾、广安、达州市自22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广元、遂宁、雅安、巴中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资阳市维持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4 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月21日,据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要求成都自22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5 绵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月22日零时起,绵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受不利气象影响,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重污染天气应急办决定,从22日0:00起 ,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江油市、三台县、北川羌族自治县、高新区、经开区、科创区、仙海区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6 达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日前,从达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预测1月23日-25日达州市受气象条件进一步转差影响,存在重度污染风险。经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联合会商研判,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决定通川区、达川区、大竹县、达州高新区1月22日零时由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应急响应级别为Ⅱ级;宣汉县、开江县1月22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响应级别为Ⅱ级。

7 德阳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升级为橙色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德阳市区域污染天气过程还将持续。根据《德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德办函〔2018〕68号)和《<德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9年修订单》规定,经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专项工作小组研究决定:德阳市自22日零时将德阳市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预警。

8 南充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提高为橙色预警

根据污染趋势预测,1月22日起南充市可能持续出现污染天气,根据《南充市主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决定1月22日零时将南充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提高为橙色预警。倡导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自觉调整生产周期,减少污染物排放,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

9 广安市重污染天气黄色

根据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与省气象台联合会商,1月23日至25日,气象条件进一步转差,广安市有中度至重度污染风险。

按照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升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的函》(川污防攻坚办〔2021〕3号)和《关于印发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的通知》(广安府办函〔2018〕154号)要求,决定于2021年1月22日零时起,将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等级升级为橙色,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Ⅱ级响应措施。

列入限产、错峰生产名单的工业企业严格按照工业企业限产减排措施和错峰生产计划执行,全市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和颗粒物(PM)等主要污染物减排比例达到20%以上,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比例达到15%以上。各类工业企业煤、渣、沙石等物料堆放必须进行全覆盖防尘处理;全市所有砂石厂(场)停止生产运行;加强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全市范围内停止室外产生扬尘和挥发性有机物的喷涂、粉刷、切割、建筑拆除作业;停止除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抢险工程外其他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包括开挖、回填、场内倒运等);

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加强施工扬尘环境监管和执法检查,在重点施工场地周边片区增加现场巡查监管频次,增加出勤人数,延长出勤时间。

10 宜宾市升级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与省气象台联合会商研判,1月23日至25日气象条件进一步转差,成都平原、川南及川东北城市有轻度至中度污染风险,部分城市有重度污染风险,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月21日印发了《关于升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的函》(川污防攻坚办〔2021〕3号)。

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宜宾市自2021年1月22日零时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执行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倡导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自觉调整生产周期,减少污染物排放;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

图片

11 泸州市升级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经预测研判,1月23日至25日气象条件进一步转差,川南有轻度至中度污染风险,部分城市有重度污染风险。根据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升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的函》(川污防攻坚办〔2021〕3号)要求,决定从2021年1月22日0时起升级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由黄色预警提升为橙色预警。

12 湖北宜昌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1月21日9时,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布《湖北省重污染天气预警快报》,截至8 时,湖北省上游河南、山西、山东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湖北省襄阳已达重度污染,荆门已达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根据空气质量数值预报及气象预报综合分析,未来三天,受到南方暖湿空气影响,湖北省阴雨天气增多,但雨势较弱,扩散清除能力不强,本地污染物二次转化积累和省内传输叠加,今明后三天湖北省空气质量将逐步变差。

为此,宜昌市于21日14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积极应对此轮重污染天气过程。

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公告,自1月21日14时起,宜都市、枝江市、当阳市、远安县及宜昌城区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落实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工业企业(含混凝土生产企业)按照《宜昌市2020-2021年度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落实Ⅲ级应急响应措施。停止土石方作业,包括:土石方开挖、运输、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

13湖北荆州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受不利气象条件、本地污染积累以及区域性污染传输等影响,1月21日凌晨起,荆州市空气质量呈恶化趋势,未来三天将持续中度到重度污染。1月21日16时起,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全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对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实施黄色预警等级下减排管控措施。

14 安徽蚌埠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III)预警

21日晚六时,蚌埠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III)预警。

15 江苏连云港发布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江苏省连云港环境检测中心和市气象部门预测,2021年1月21日—25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期间若冷空气过境,收到静稳天气和传输污染影响,空气质量预计预计达轻度—重度污染水平。自1月21日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