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滨州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大力开展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应用成果的作用,为滨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保障。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的《关于加强监测监控设施建设和执法、应急监测经费保障的通知》(鲁环函[2019]28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企业 > 正文

同阳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为滨州市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保驾护航

2021-03-05 14:37 来源: 天津同阳科技 

近年来,滨州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大力开展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应用成果的作用,为滨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保障。

261.jpg

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的《关于加强监测监控设施建设和执法、应急监测经费保障的通知》(鲁环函[2019]285号)文件要求,重点区域(国家级新区、高新区及港口),至少设置一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并于2020年12月底完成建设并联网。滨州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全市空气站监测网络建设情况,借助同阳科技在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方面的技术优势,在沾化区、无棣县、博兴县分别增设1个工业园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在北海新区滨州港建设1个港口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每个监测站均配置PM10、PM2.5、SO2、NOx、CO、O3、零气发生器、动态气体校准仪、气象五参数仪等监测设备,配套监测站房、视频监控系统、数据采集仪、钢瓶气、减压阀等辅助设备。

同阳科技作为国内主要的分析仪器生产、供应商,在大型环境空气站项目集成建设方面经验丰富。公司自主研发的空气质量在线监测平台功能强大、运行稳定,具有广泛的兼容性、安全性。

北海新区滨州港站点

262.jpg

263.jpg

264.jpg

博兴县天宏物流园站点

265.jpg

266.jpg

267.jpg

无棣县舜园站点

268.jpg

269.jpg

270.jpg

沾化区消防队站点

271.jpg

272.jpg

273.jpg

根据滨州市2020年10月份空气质量报告,滨州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1%;优良率为83.9%,同比改善19.4%;优良天数为26天,同比增加6天。单从各县、市、区看,2020年10月,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是沾化区,其他县、市、区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是北海经济开发区,为73微克/立方米;综合指数最好的是沾化区,为5.16。滨州市2020年10月份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显著。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重、压力大,社会关注度高。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重点区域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项目的建设,使得环境监管趋于信息化、数字化,进一步提高了环境监管工作效率,提升了环境监管水平,加强了滨州市重点区域的空气质量监控,为滨州市深入开展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滨州市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保驾护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