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污泥普遍存在含砂量高、有机质低的问题,从而导致污泥处理成本高,设备损耗较大,减量化效果不明显,经济效益不显著等问题,影响了污泥的妥善处理。为此,汉斯琥珀分别从污泥和污水角度出发,提供除砂的专用设备及相应的解决方案。

首页 > 水处理 > 污泥 > 企业 > 正文

汉斯琥珀:专业除砂装置妥善解决污泥处理处置难题

2021-03-09 09:24 来源: 汉斯琥珀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当下,2021年中国两会如期召开,向世界传递了积极信号和强烈信心。过去一年间,中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蔓延,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强化各类固体废弃物的协同安全处置和循环利用才能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汉斯琥珀追随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将污泥的循环利用坚持到底。

众所周知,我国污泥普遍存在含砂量高、有机质低的问题,从而导致污泥处理成本高,设备损耗较大,减量化效果不明显,经济效益不显著等问题,影响了污泥的妥善处理。为此,汉斯琥珀分别从污泥和污水角度出发,提供除砂的专用设备及相应的解决方案。

HUBERGritWolf@高效平流沉砂池:主要应用于污水处理厂预处理阶段,同时可以作为河道水预处理除砂设备。可从污水中分离无机颗粒,例如细砂和超细砂( 粒径0.075~0.2mm),对粒径>0.075mm的超细砂去除率可达95%以上,同时该装置继承了曝气沉砂池的优点,出砂配套HUBERCOANDARoSF4S洗砂装置,可将分离出的砂砾有机烧失控制在5%以内,直接作为建材用砂使用,详见下图所示。

1.jpg

HUBERCOANDA RoSF4 洗砂装置:COANDA洗砂装置RoSF4集分砂和洗砂功能于一身,通过COANDA附壁效应,进行砂水分离,在砂水分离的同时实现最佳的清洗效果。该洗砂装置前无需安装额外过滤装置(例如<4mm),通过COANDA附壁效应实现颗粒0.20 –0.25mm 的分离效率 95%,分离的砂有机烧失<5%。可应用沉砂池或初沉池砂处理,也可配合HUBERGritWolf@实现砂的资源化利用。

2.jpg

3.jpg

HUBERCOANDA RoSF4 洗砂装置图

HUBERCOANDA 一体化装置 ROTAMA@ Ro 5C:可应用于小型污水处理厂的整套处理机械装置,可实现污水精细过滤、细砂沉淀分离和细砂运输排出。安装在装置上的ROTAMAT@微型过滤装置通过它的栅条间隙(例如 e=2mm)将废水中的固体物质去除,栅渣通过螺旋输送机脱水后排出;净化后的废水进入到圆形沉砂池中,在不断流入的过程中,通过COANDA效应以及空气吸入的结合确保有机组分留在表面通过堰排出,而砂砾沉淀在下槽区,分离出的砂砾通过螺杆压榨脱水后排出。该装置占地空间小,砂砾去除率高,密封、无臭设计。

4.jpg5.jpg

HUBERCOANDA 一体化装置 ROTAMA@ Ro 5C装置图

HUBER 矩形沉砂池 ROTAMAT® Ro6:采用国际标准的设备设计,配套排砂螺杆和自动撇渣装置,实现砂、渣、水的有效分离,可应用市政污水的处理。

6.jpg

HUBER 矩形沉砂池 ROTAMAT® Ro6装置图

HUBER通沟污泥解决方案:通过筛分、洗涤和过滤等预处理手段,将通沟污泥分为粗大垃圾、砂砾、有机颗粒以及尾水四部分;由于洗涤效果明显,栅渣存放和后续处置更为方便;砂砾的有机烧失率<5%,可直接作为建材利用;有机颗粒有机物含量高,后续处置资源化利用程度高;由于各种栅渣的分离,尾水中VSS/TSS值高,可作为污水处理厂碳源利用。通过该工艺实现了通沟污泥无害化和资源化的目标,详见下图所示。

7.jpg

通沟污泥处理图

随着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因地制宜地选择集约化的处理处置途径已势在必行。汉斯琥珀以国内政策为导向,不断的调整和改进自身产品,以期为中国的绿水青山做出一份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