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东南发展区土壤-地下水跨介质污染监测调查与治理技术评估”验收会在北京举行,该课题由清华大学牵头,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联合北京地区场地环境污染防控与治理、研究方面的优势团队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大队、北京南科大蓝色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科研院所共同参与实施。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土壤修复 > 企业 > 正文

【中科鼎实】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中科鼎实勇攀技术创新高地

2021-03-22 09:54 来源: 中科鼎实 

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东南发展区土壤-地下水跨介质污染监测调查与治理技术评估”验收会在北京举行,该课题由清华大学牵头,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鼎实”)联合北京地区场地环境污染防控与治理、研究方面的优势团队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大队、北京南科大蓝色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科研院所共同参与实施。中科鼎实研发中心课题骨干参与了此次会议。

449.jpg

会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刘翔教授就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参会专家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专家组充分认可了课题组的研究工作,高度评价了课题研究的成果,完成了课题的预定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450.jpg

“东南发展区土壤-地下水跨介质污染监测调查与治理技术评估”基于对接国家2030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重大工程。课题针对影响北京市东南部(通州、大兴、朝阳等区)快速发展的土壤和地下水跨介质复合污染问题,开展复合污染的调查监测、风险识别及演化分析,研究筛选跨介质复合污染治理的适用技术,提出土壤和地下水复合污染协同治理的总体策略,填补了北京东南地区土壤-地下水跨介质污染调查、评估及修复的空白,为北京市东南地区、城市副中心乃至京津冀地区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数据、技术支撑,形成优势的包含技术研究、成果转化、治理工程实施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团队。

451.jpg

中科鼎实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我国首个污染场地修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成立了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和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参加国家、地方科研项目“含氯代有机物工业废物处理技术研究与示范”、“污染土壤及场地修复评估及综合集成与管理体系”、“京津冀周边焦化场地污染治理与再开发利用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长江经济带石化类场地污染治理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等;参与多项国家生态环境部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与40余家国内科研单位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获得百余项专利及技术成果,以及多项新产品、新技术认定;获北京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勇攀技术创新高地,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