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年多来效果提升显著。

首页 > 环卫 > 报道 > 正文

上海垃圾分类成果显著 明年将在老港建成国内首座智能填埋库

2021-03-23 13:5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项颖知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年多来效果提升显著。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十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本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记者了解到,去年,申城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的分出量比上一年分别增长了57%、320%、27%以上。与此同时,干垃圾处置量比上一年下降了20%。

目前上海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总能力已超过4.2万吨/日。今年沪将全面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确保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此外,上海今年将推进固体废物处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记者了解到,3月初已在老港开工的这一工程项目,将开创国内首座半地下双层刚性填埋库,引入智慧填埋技术、采用智能机器人巡检技术,减少人工,大大提升运维内容和频率。未来它将成为解决上海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处置的托底保障,助力进一步提升整个城市的环保功能。该项目预计于2022年建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