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8时58分,随着萧山钱江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主体结构首块底板正式浇筑,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比原定施工计划提前七天。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浙江杭州钱江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1-04-01 08:42 来源: 萧山网 作者: 邱璐

3月30日8时58分,随着浙江杭州萧山钱江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主体结构首块底板正式浇筑,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比原定施工计划提前七天。

1.jpg

此次浇筑为主体第一段底板浇筑,底板厚度1.1米,浇筑面积900平方,总浇筑方量1000立方米。为确保首块底板优质高效完成浇筑,萧山污水处理公司召开三方碰头会,事前分析论证浇筑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环境风险、混凝土质量控制手段等技术难点;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提前与商混站对接,驻场监造,将雨天不利施工的影响降至最低,保证混凝土供应质量和速度;要求施工方针对底板浇筑进行专题培训,同时安排专职旁站,盯控浇筑全程。

据了解,萧山钱江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采用地埋式布局,日处理量为40万吨,总占地148亩。该工程作为中央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项目及杭州市 2022 年亚运会排水保障项目,旨在解决萧山地区污水处理能力、提升环境质量。工程建成后,上部空间可设计为对外开放的生态体育公园,满足人民生活要求,充分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彰显“绿色”亚运主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