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2018年葛洲坝当阳水泥有限公司投资1.4亿元,新建了水泥窑协同处置500t/d生活垃圾示范线和水泥窑无害化处置120t/d污泥项目,2020年3月建成投入试运行。

首页 > 固废处理 > 水泥窑协同处置 > 报道 > 正文

湖北当阳市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再利用

2021-04-16 13:33 来源: 当阳热线 作者: 张小顺

4月13日,宜昌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工作人员到葛洲坝当阳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污泥项目进行现场检查。

据了解,2018年葛洲坝当阳水泥有限公司投资1.4亿元,新建了水泥窑协同处置500t/d生活垃圾示范线和水泥窑无害化处置120t/d污泥项目,2020年3月建成投入试运行。项目年设计处理生活垃圾18万吨/年,生活污泥3.7万吨/年,可年节约标准煤约3万吨。将城市生活垃圾预处理后利用水泥窑焚烧处置,金属物直接回收,塑料、纸张等可燃物处理后作为水泥窑燃料,渣土、陶瓷、玻璃等不可燃物用作水泥原料,渗滤液经过处理,分离出来的清水用于绿地灌溉和工业用水,浓缩液则被投入水泥窑,进行高温煅烧分解。减少了对环境和资源的破坏,减少了生活和工业垃圾对自然环境的污染,避免了填埋和焚烧等处理方式对环境的二次污染等。通过综合利用,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目标。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处置当阳市及周边区域城市生活垃圾共计44654吨,污泥1943吨,有效减少了垃圾填埋用地,改善了城市环境同时又创造了经济效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