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上午,河北省水泥行业首家大规模处置飞灰危废环保项目奠基仪式,在井陉县孙庄乡东白花村东的河北鼎星水泥有限公司内成功举行。

首页 > 固废处理 > 水泥窑协同处置 > 项目 > 正文

投资1.2亿!井陉水泥窑协同处置飞灰危废环保项目奠基!

2021-05-21 11:35 来源: 井陉发布 

5月19日上午,河北省水泥行业首家大规模处置飞灰危废环保项目奠基仪式,在井陉县孙庄乡东白花村东的河北鼎星水泥有限公司内成功举行。

据了解,垃圾焚烧后产生的飞灰,是一种同时具有重金属危害特性和环境持久性有机毒性危害特性的双料危险废物,必须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理。但飞灰中蕴含着优质的水泥原料资源,可通过先进的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制成水泥熟料,实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置。

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由河北鼎星国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利用鼎星水泥现有回转窑,建设一套300t/d的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生产线。项目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试生产,年可处置飞灰9万余吨。

仪式上,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向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项目是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将对石家庄乃至周边地区的飞灰危废提供安全绿色处置方案,希望项目尽快建成投产,为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曲寨集团党委书记、曲寨集团董事长姚建伟表示,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科学调度,保质保量,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早日造福井陉和鹿泉两地人民。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共同为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焚烧飞灰项目培土奠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