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我参照《射雕英雄传》中郭靖的武学,讲一下我认为的污水处理学习思路。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技术 > 正文

污水处理的学习思路之射雕英雄传版!

2021-06-04 09:51 来源: 环保工程师 作者: 曹佩

任何一门学科的学习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下面我参照《射雕英雄传》中郭靖的武学,讲一下我认为的污水处理学习思路。

郭靖在少年时跟随江南七怪学习不同的武学套路,结果学的套路挺多,但是没有一门学明白的,七怪只道郭靖太过愚钝,此时郭靖的战斗力极低,用四个字总结一下“杂而不精”。此时的郭靖就如同刚做污水处理的小白,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是看公众号、问百度、针对性的翻书本等等,可能在某些时候根据以上渠道得到的信息能够解决当下问题,但是没有自己的思维,甚至连问题的根源都没有找到。

当郭靖遇到马钰后,马钰传授郭靖全真派的内功心法,在经过两年的内功修习后,郭靖的武力值大增,在使用江南七怪的武学套路时可以做到得心应手。内功心法的修习,为郭靖后学武学打下坚实的基础。放到污水处理中,内功心法如同理论基础(在此推荐一本书,王晓莲、彭永臻的《A2/O法污水生物脱氮除磷处理技术与应用》,这本书中的理论基础很好,虽然看着很枯燥,却是污水处理的理论基础),在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后,污师的技术水平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郭靖到中原后师从洪七公,学会了降龙十八掌的前十五式。然后学习老顽童周伯通的空明拳、左右互搏、九阴真经等。假如:郭靖没有良好的内功,他如何能学会降龙十八掌,如何能学会周伯通的武功,这就如同没有良好的污水处理理论基础,如何能做到应对各种问题?

在这期间,污师就像是在污水处理的“池子”中游荡,查资料、看公众号推送的文章、别的污师提供的思路等等,在此基础上污师的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可以独立自主的应对各种问题。

最后郭靖领悟《天罡北斗阵》,从而武学大成。污师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不断的去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其中最重要的是对问题的分析。当把某种情况分析透彻后,再有相似的问题,解决起来也是得心应手的。

最后,说一下我认为的学习思路:

1、在没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的情况下,尽量的少去看那些喜欢抄袭、没有自己技术团队的公众号的文章(很容易产生误导)。尽量少看实操类的书籍,这类书籍中不可能把每种情况都表述的很完善,如果书中的描述和现场实际情况有轻微的差距,可能按书本操作是致命性的。

2、污水处理的基础中的基础是:理论基础的学习。理论基础的学习不仅仅是学精学透,而是需要转变为自己的知识(题外话,遇到过一个污师,当问他理论知识的时候,他都知道,但是把理论知识稍微转变个问法或者稍微改变一下思路,他就答不上来的,这就是没有把书上的知识转变为自己的)。

3、在有良好的理论基础的情况下,多看看书、公众号,在看的时候找出其中与你理解有出入的地方找大佬讨论讨论,这样对污水处理的学习将有很大的帮助。对于有条件的污师,可以尝试不同的污水、不同的工艺、不同的现场并在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才能发现并解决更多的问题,污师的水平将不断的提高,最终将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