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颁奖大会在武汉举行,盈峰环境仙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以下简称“仙桃项目”)作为获奖企业参与颁奖仪式。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企业 > 正文

盈峰环境仙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荣获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

2021-06-11 15:47 来源: 盈峰环境 

2021年6月7日,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颁奖大会在武汉举行,盈峰环境仙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以下简称“仙桃项目”)作为获奖企业参与颁奖仪式。

1.jpg

颁奖仪式现场

据悉,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评选启动于2013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湖北省层次最高的生态环境保护类政府奖项,重点表彰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社会影响强烈、示范作用广泛的集体和个人。包括全省党政机关及其所属部门、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每届集体表彰名额不超过10个。

2.jpg

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

盈峰环境仙桃项目将生态效益、民生利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从项目的整体布局、资源投入等,均切实关注民生,致力标杆打造,以突出的环境保护示范效应及企业责任获得社会各界认可。

肩担环保,着力标杆

仙桃项目筹建之初,盈峰环境便致力于解决困扰仙桃市委市政府、群众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2016年因电厂建设发生“邻避效应”后,公司一方面通过新增投资上亿元提高技术标准,经过高标准设计、规划、建设、运营,打造一个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的现代化园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另一方面,协助当地政府组织的19批次共2100余名仙桃市民至集团总部、已建成项目考察参观,通过完善各项视频、手册等物料,切实关注民生,系统性综合解决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世界性难题:“邻避效应”。

湖北省政府调研组以仙桃项目解决“邻避效应”的丰富经验为蓝本撰写的《破解“邻避难题”的时代样本》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要求印发全省各地各部门学习。

3.jpg

同时,为发挥项目更大的作用,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盈峰环境以仙桃项目为核心,投资约20亿元,规划建设“一园五厂三基地”仙桃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改善当地环境,系统性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解决当地各类废弃物处理问题,打造全民环保科普教育标杆、全省垃圾发电项目样本、全国循环经济产业典范。

4.jpg

作为标杆性、示范性项目,盈峰环境仙桃项目不只着眼业务落地、企业先进典范的打造,更关注群众利益、社会需求的优先满足。

服务社会,为民奉献

在着力保障项目稳定运营的基础上,仙桃项目充分关注社会各界需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接参观、抗疫情,主动为民奉献。近三年,共完成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教育单位、社会群众的参观考察近700场15000人次,积极发挥其作为环保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市民教育基地所承载的社会示范标杆作用。

5.jpg

2020年,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仙桃项目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接收仙桃市医疗垃圾的应急进库处置,在湖北省开启了生活垃圾焚烧炉处理医疗垃圾的先例,疫情期间,项目累计处理医疗废弃物212.41吨。仙桃项目在仙桃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受到CCTV6《守望家园》栏目、湖北卫视等主流媒体跟踪报道。

6.jpg

盈峰环境一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根植于企业责任中,此次的获奖,是对盈峰环境综合性企业实力及重视民生的社会责任感的认可,也将推动公司持续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