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记者从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获悉,经过近三年的攻坚治理,南宁市于2020年底全面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建成区38段99.4公里黑臭水体已全部消除。

首页 > 水处理 > 黑臭水体 > 报道 > 正文

南宁:建成区38段99.4公里黑臭水体已全部消除

2021-08-02 09:0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胡瑞阳

30日,记者从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获悉,经过近三年的攻坚治理,南宁市于2020年底全面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建成区38段99.4公里黑臭水体已全部消除。

据了解,南宁市水环境治理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长制久清”全流域系统治理思路,统筹岸上岸下、上游下游开展全要素治理,最终推动黑臭水体治理终端见效。2018-2020年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安排新建和改扩建污水处理厂项目12个,目前已全部通水试运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86万吨/日,目前污水处理能力183万吨/日。

南宁市狠抓管网建设及管养维护,着力提升污水收集效益。2021年底前建成区20米以上现状道路污水管网应完成建设不少于67.48公里,20米以下现状道路污水管网完成13.50公里。加快打通市政道路污水断头管,2019年完成整治污水断头管118处,从2020年初至2021年6月底完成整治污水管断头点195处。做好雨污管网清淤修复工作,从2020年初至2021年6月底,管网清淤修复完成330.24公里。

南宁市将原先的分段治理、按行政区划治理的治理思路调整为全流域、全要素系统治理思路,改变过去依赖临时性应急措施的做法,强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措施,强化全要素、全过程把控重点对朝阳溪、亭子冲、那洪沟、那平江等河段进行清淤,按脱水后清淤量统计,2019年完成约1.01万吨,2020年完成约8.64万吨,2021年截至6月底完成3.16万吨,降低黑臭水体内源污染负荷。朝阳溪、亭子冲、心圩江、水塘江、那平江等14个流域影响水质的控源截污工程完成建设。

下一步,南宁市重点加强持续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和河道生态修复,切实将示范段打造成集中展示南宁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和经验模式的标杆性样板,健全黑臭水体治理长效机制,打造PPP流域治理模式升级版,构建全民共治的水环境治理新格局,统筹“黑、涝”共治,全面提升城市水安全、水环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