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水泥行业特有1500℃高温和强碱气氛等行业特点,对于病菌、病毒能瞬间杀灭,可以消除医疗废物二次传染风险,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医疗废物成为此次“补位”的最佳方案。

首页 > 固废处理 > 水泥窑协同处置 > 报道 > 正文

24小时的环保速度 水泥窑“变身”医疗垃圾焚烧炉

2021-08-09 11:47 来源: 扬子晚报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口,江宁生态环境局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但源源不断产生的医疗废物远远超出当前处置能力,化解环境安全风险最快需要多长时间?江宁区用行动向我们验证“环保速度”。

疫情来势汹汹,江宁区禄口街道、禄口机场等地被划分为中高风险区域,医疗废物产生量剧增。由于前期转移运力、处置能力不足,全区医疗废物库存已达36吨,解决增强处置能力、削减医废库存、安全转移处置等问题刻不容缓。

由于水泥行业特有1500℃高温和强碱气氛等行业特点,对于病菌、病毒能瞬间杀灭,可以消除医疗废物二次传染风险,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医疗废物成为此次“补位”的最佳方案。江宁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全力推动当前应急方案落地见效。

8月2日09:30,江宁生态环境局向市生态环境局报告,利用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焚烧医疗垃圾事项得到批准。同时,市局紧急调拨9辆医废运输车,最大力度支持江宁医疗垃圾转移处置;江宁生态环境局向江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利用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焚烧医疗垃圾建议,得到江宁区医疗废物处置协调小组同意。

随后,江宁生态环境局制订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对接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协调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焚烧医疗垃圾事宜。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启动水泥窑高温焚烧医疗废物处置线改造、防渗漏医疗废物暂存场地建设。

8月3日早上8:00,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完成水泥窑高温焚烧医疗废物处置线改造,建成符合防渗漏要求的医疗废物暂存场地50平方米。随后,医疗垃圾运送至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暂存场地。10点开始,仅用时24小时,经过升级改造的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医废处置设施正式投入运行,每天可处置医疗危废约5吨。

为阻断二次疫情传播链条,江宁生态环境局由党员、团员组成的突击队,还驻扎在南京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进行24小时轮岗值守,现场保障医疗废物安全处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