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的垃圾分类政策,可以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是防止各类病毒、细菌传播的有效保障。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垃圾分类 > 企业 > 正文

「全民抗疫」加强垃圾分类 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19 13:10 来源: 宇通环卫 

众所周知,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的垃圾分类政策,可以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是防止各类病毒、细菌传播的有效保障。垃圾分类能够对涉疫垃圾实现闭环管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其重要性在疫情中进一步凸显。

1.jpg

那么,在疫情防控期间,环卫部门的垃圾分类工作应该如何进行呢?

加强生活垃圾清运消杀

切实做好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确保“日产日清”。加强清运车辆管理,保持垃圾清运车辆整洁干净,防止“跑冒滴漏”。坚持每日对垃圾收集容器(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垃圾运输车辆、中转站等所有环卫设备消杀,特别是垃圾收运作业完毕后,及时对垃圾点进行冲刷,确保卫生整洁。

严格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理的分类监管,对集中隔离观察点、居家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采取专人专车单独收集,并直运至生活垃圾焚烧厂及时处理,避免二次污染。

加强环卫人员自身防护

生活垃圾处置是整个防疫工作的“末端”,但广大环卫工人却始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环卫工人做好作业防护。完善环卫作业人员防护措施,保护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做好对环卫作业工具、作业场所等区域的消毒灭菌工作。

严格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

对于环卫部门和各垃圾运输企业来说,要采用密闭运输。在生活垃圾以及废弃口罩转运方面,宇通环卫旗下的多款垃圾转运系列车型凭借良好的密封效果,可有效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在整个垃圾的收集、运输过程中,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有效避免病毒细菌的进一步扩散,切实保障各地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的平稳运行,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作为专业环卫设备制造商,在疫情期间,宇通环卫及时做好应急响应,提供专业设备、物资驰援抗疫一线,坚守岗位,为全国各地环卫部门提供更加优异的环卫设备,为各地环卫部门抗疫提供全力支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