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山西亚鑫新能科技有限公司280万吨/年焦化焦炉烟气脱硝、余热回收及脱硫项目顺利投运。该项目由湖北思搏盈提供的中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得到了山西亚鑫集团的充分认可。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企业 > 正文

山西亚鑫新能科技有限公司 280 万吨/年焦化焦炉烟气脱硝、余热回收及脱硫项目顺利投运

2021-09-06 13:24 来源: 湖北思搏盈环保 

2021年4月,山西亚鑫新能科技有限公司 280 万吨/年焦化焦炉烟气脱硝、余热回收及脱硫项目顺利投运。该项目由湖北思搏盈环保提供的中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得到了山西亚鑫集团的充分认可。烟气经过我们的脱硝系统净化后,排放达到了高于《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6171-2012)中的特别排放限值的要求,实现了焦炉烟道气环保综合治理的超低排放。

222.jpg

该项目采用的工艺流程为:中低温SCR脱硝+余热回收+SDS干法脱硫,本项目脱硝温度区间控制在210-220℃,烟气脱硝系统进口含SO2约200-300 mg/Nm3,催化剂采用思搏盈独家专利产品新型低温锰基催化剂,该催化剂具有低温条件下高抗硫性、抗粉尘性、高抗水性、高抗碱性等多重特点,实现了NOx超低排放。

223.jpg

脱硝后的烟气经过余热锅炉回收热能生产蒸汽,实现“环保与节能”双收益,同时保证了后端SDS脱硫系统及布袋的使用安全性,并通过相关工艺调节手段有效解决了脱硝系统可能带来的氨逃逸问题。净化后的烟气返回焦炉烟囱排放。

224.jpg

截止目前,整套系统正常稳定运行,出口NOx指标仍然控制小于50mg/Nm3以下,SO2可控制小于10 mg/Nm3,粉尘可控制小于10 mg/Nm3,氨逃逸控制小于0.5ppm。整个系统合理利用了各工艺阶梯温区的条件,实现脱硫脱硝排放的综合治理,同时也实现了能源回收,也解决了氨逃逸的难题。

从2017年开始,山西亚鑫集团与湖北思搏盈构建起了长期合作的桥梁,前期的焦炉烟气脱硝工程已于2018年竣工,并通过严格的环评检测,获得业主单位的肯定与好评。本次280万吨/年焦化焦炉烟气脱硝、余热回收及脱硫项目顺利投运,再次表明了对思搏盈产品的信赖与支持,而思搏盈也用超低排放的优秀数据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用环保材料做环保型催化剂”是思搏盈始终秉承的宗旨,利用“中低温、耐硫、抗水、环保”的锰铁系脱硝催化剂产品优势,坚持打造真正的环保工程,为洁净空气守护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