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上海同济建设有限公司与湖北思搏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标铜陵泰富物种材料有限公司组织的焦炉升级改造项目脱硫脱硝EPC+O项目。项目主要内容包括:7米单热式顶装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装置工程设计、采购、供货、建设、调试及三年的运营。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企业 > 正文

铜陵泰富致力全国焦化标杆企业 思搏盈携手助力绿色环保攻坚战

2021-04-30 14:44 来源: 湖北思搏盈环保 

工业企业的绿色转型,转变的不只是生产环境,也是竞争环境。绿色转型可以帮助企业拓展新增长点、提升品牌效应,也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从长远来看,绿色发展能为企业带来品牌效应,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不断赢得主动权。

近年来,“循环经济”模式给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真金白银”:企业由粗放式发展进一步向集约化、精细化转变;产品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方向转变;由被动式的环保达标向主动式的绿色环保方向转变。

2020年11月,上海同济建设有限公司与湖北思搏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标铜陵泰富物种材料有限公司组织的焦炉升级改造项目脱硫脱硝EPC+O项目。项目主要内容包括:7米单热式顶装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装置工程设计、采购、供货、建设、调试及三年的运营。

整套装置工艺流程:焦炉烟道气首先通过焦炉地下烟道引出,烟气温度为180~250℃,SO2含量约为300-800 mg/Nm3,烟气进入中低温 SCR 脱硝系统,在230~250℃的烟气温度下,烟气中 NOx 和经喷氨格栅喷入的氨气进行混合,在催化剂上反应生成N2与H2O,完成预定的脱硝过程,将 NOx含量降至65mg/Nm3以下。脱硝后的烟气进入余热锅炉回收烟气余热。经过降温的烟气与引入到系统的高硫烟气汇合,汇合的烟气NOx含量控制在80mg/Nm3以下,脱硝后的烟气经过余热锅炉降温后,烟气温度控制在190℃左右,烟气进入 CFB 循环流化床吸收塔,增湿的烟气与喷入的消石灰吸收剂强烈混合,发生物理、化学反应,烟气中的 SO2被吸收净化。经吸收 SO2 并干燥的含粉料烟气出吸收塔进入布袋除尘器进行净化及进一步的脱硫反应,将SO2浓度降至15mg/Nm3以下,粉尘浓度降至10mg/Nm3以下。净化后的烟气在主引风机的牵引下将烟气返回焦炉烟囱排放。

本套工艺中核心关键技术点主要表现:一是前置SCR脱硝核心催化剂产品采用中低温抗硫锰基催化剂,锰基催化剂由湖北思搏盈环保提供,该催化剂具有高抗硫性、抗水性、抗粉尘性、抗碱金属性及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能有效提高SCR脱硝的使用效果,保障脱硝效率;二是合理利用烟气的阶梯温度,并对烟气进行热量回收,在企业处理环保的同时实现节能收益;三是CFB半干法循环流化床有效处理混合后的高硫烟气中的SO2,保证SO2排放值,且脱硫后的产物硫酸钙为干粉状,易处理;四是前置脱硝带来的氨逃逸问题经过循环塔内喷入水雾,同时将氨、硫吸收转化,有效解决目前最为关注的氨逃逸问题,让企业在投入环保装置时真正能解决企业后顾问题,并能实现有效的收益,减少运营成本。

思搏盈从成立至今,一直深耕低温催化剂行业,并在配套的SCR脱硝使用中得到提升,在对环保市场作出贡献的同时了解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国家对环保要求的走向,开发出更适合行业发展的催化剂产品,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国家、为企业的环保建设出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