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活垃圾处理进入“零填埋、全焚烧”时代,柘城县按照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清运模式,通过焚烧垃圾来发电,达到垃圾日清全“消耗”,绿色发电变废为宝。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报道 > 正文

柘城:垃圾发电变废为宝 增收增效绿色环保

2021-10-12 13:59 来源: 商丘新闻网 

随着生活垃圾处理进入“零填埋、全焚烧” 时代,柘城县按照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清运模式,通过焚烧垃圾来发电,达到垃圾日清全“消耗”,绿色发电变废为宝。

走进柘城县胡襄镇李美村,错落有致的村居农院与绿翠掩映的乡村道路,构成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卷。村民杨学玲告诉记者,以前村里垃圾处理都是老大难的问题,垃圾无处堆放,卫生较差,如今在家家户户门口都有了垃圾桶。

柘城县胡襄镇李美村村民 杨学玲:现在有收拾垃圾的,这路上收拾得都挺好,还干净。

胡襄镇配齐20辆垃圾周转车和20名清运人员,对每名工作人员包村包区域,每天运送垃圾200余吨,保证全镇垃圾清运全覆盖,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

柘城县胡襄镇李美村垃圾清运工 李士峰:每天要拉到四趟最少是四趟,每天四车。

全县农村垃圾统一运送到光大城乡再生能源(柘城)有限公司,走进公司内发电厂的垃圾吊控室,透过钢化玻璃幕墙,记者看到了万吨垃圾仓的壮观场景。

光大柘城项目总值长 刘彦兵:我们垃圾仓长26米,宽24米,深27米,可以大概盛纳8000吨的垃圾,我们通过高温的焚烧,保证我们的炉温基本在1000度以上,这样呢,将我们的垃圾的能量转化成热量之后进行发电,能够保证我们每一年的发电量能够达到6000万度以上。

用生活垃圾作为燃料代替燃煤发电是处理生活垃圾非常有利的方式,它既能破解城市垃圾围城的困境,产生“环境效益”,又能通过垃圾的资源化处理产生电能,带来“能源效益”,让环保更加绿色可持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