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废物的有效管理是控制疫情扩散的重要环节和途径,做好措施指导、做好医废处理和废弃口罩处理,彻底切断病原体“二次污染”,成为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二战场”。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兰州市紧盯疫情医废收集转运处置环节 收集处置涉疫废物73.75吨!

2021-11-02 09:00 来源: 兰州新闻网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废物的有效管理是控制疫情扩散的重要环节和途径,做好措施指导、做好医废处理和废弃口罩处理,彻底切断病原体“二次污染”,成为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二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以来,兰州生态环保铁军毅然扛起重任,全力以赴,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奋战在一线。

自疫情爆发以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成立四个检查组,对目前全市2726个核酸采集点、106个核酸采样医废集中暂存点、71个隔离点(留观点)、51个核酸检测机构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处置等情况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详细了解各点位医疗垃圾的产量和处置情况,确保医疗废物做到专人管理、及时收集、分类存放、专车运输、定点处置,严防病毒扩散和二次污染,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随着全员核酸检测的深入,兰州市医疗废物收集量激增,为有效应对处置,执法人员踏遍主城四区所有采样点,迅速设置医疗废物暂存点,并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医疗废物做到应收尽收、日清日运。截至目前,累计收集处置医疗废物217.01吨,其中涉疫废物73.75吨。针对自有医废运输车辆(15台)不能满足全市医废收运能力,市生态环境局多方协调医废转运车辆77台,目前共有92台车辆投入医废拉运,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到位。同时,通过核酸检测工作组物资保障专班协调医疗废物包装袋7万个。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每一次指导部署,每一次监督检查,都彰显了“环保人”的使命与担当。战“疫”之路还未结束,防疫工作仍在继续,生态环保铁军将紧盯重点领域和环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生态环境重要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