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由温州建设集团承建的温州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刚性填埋场项目(以下简称刚性填埋场项目)正式开工。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项目 > 正文

温州第一家刚性填埋场正式开工

2021-11-03 10:44 来源: 温州市国资委 

10月29日,温州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刚性填埋场项目(以下简称刚性填埋场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刚性填埋场项目位于温州市洞头区小门岛东屿村,总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合同工期240天,总造价1008.3万元。该项目作为《浙江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19-2022 年)》增补及调整的危险废物利用处置项目之一,主要用于处理处置废盐及砷含量大于5%的危险废物,建成后库容将达6800立方米,年处置规模达2000吨。

作为温州市唯一一座刚性填埋场,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温州市危废处理基础设施,有效填补市域高含砷废物、废盐的处置能力缺口,进一步提升温州市危废无害化处置和应急保障能力,提高温州环发在浙江省危废处置行业的领先地位。

作为市属国有企业,温州建设集团坚定地在守护“金山银行”、保护“绿水青山”道路上奋力前行。苍南绿色资源循环利用中心仅用5个多月超常规完成了建设任务,现服务于苍南县多个乡镇的餐厨垃圾处理。洞头小门岛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医废改扩建项目即将竣工,届时医废产能扩展至1000吨/年,全厂焚烧总处置规模达到3000吨/年。

在“苍南经验”和“洞头建设”的基础上,集团将不遗余力发挥技术力量,在安全生产上夯实“稳”字,在施工进度上突出“快”字,在施工质量上强化“优”字,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精品、样板工程,为温州共同创建“无废城市”献出国企力量,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