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企业者就“不同生产废水经不同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污许可证能否设置2个排放口?”这一问题向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提问。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评论 > 正文

不同生产废水经不同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 排污许可证能否设置2个排放口?

2021-11-03 11:27 来源: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近日,有企业者就“不同生产废水经不同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污许可证能否设置2个排放口?”这一问题向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提问。

详情如下:

昵称:企业申请者

留言日期:2021-10-22

主题:不同生产废水经不同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污许可证能否设置2个排放口?

内容:

我公司有两类生产废水(打磨废水、阳极氧化废水),水质差别非常大,排放的水量均较大。根据前后报批的环评文件,这两类废水分别经不同的废水处理设施处理(不同的废水处理工艺)后,排放执行不同的标准。现申请排污许可证,考虑到两类废水处理设施距离较远且合并排放较困难,以及后续的自行监测频次、执行标准等管理要求,两类生产废水能否分开设置为2排放口?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2021-10-22

答复时间:2021-10-27

答复单位: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广东省污染源排污口规范化设置导则》第九条,凡生产经营场所集中在一个地点的单位,原则上只允许设污水和“清下水”排污口各一个。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增加排污口,须报经环保部门审核同意。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