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21年6月省生态环境厅及省发改委下发的《怀化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废气矿山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第二十六项:“工业园区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难度大。怀化市工业聚集区全部建设了污水处理设施,本次“回头看”抽查了12家污水处理厂,沅陵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为1500m3/d,平均日处理量约150m3/d;怀化市工业园区实际污水日处理量不足建设规模的40%,特别是麻阳、靖州、辰溪等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实际处理量占建设规模的比例低于30%。”收到上述交办问题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有关单位和部门专题会商研究,结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项目 > 正文

关于湖南省沅陵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吃不饱”问题整改及销号情况的公示

2021-11-11 11:23 来源: 沅陵县人民政府 

根据2021年6月省生态环境厅及省发改委下发的《怀化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废气矿山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第二十六项:“工业园区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难度大。怀化市工业聚集区全部建设了污水处理设施,本次“回头看”抽查了12家污水处理厂,沅陵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为1500m3/d,平均日处理量约150m3/d;怀化市工业园区实际污水日处理量不足建设规模的40%,特别是麻阳、靖州、辰溪等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实际处理量占建设规模的比例低于30%。”收到上述交办问题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有关单位和部门专题会商研究,结合我县园区工作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扎实推动我县园区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整改工作。

一、整改目标

规范园区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实现工业园区雨污水管网全覆盖、雨污分流到位、园区内污水应收尽收、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及尾水达标排放、在线监控系统稳定运行,切实提升园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水量。

二、整改措施

1.在符合园区规划的前提下,加大招商力度,引进更多企业进驻园区,切实提升污水处理厂的进水量。

2.确保园区污水应收尽收,园区工程部和安环部按时组织污水管网巡查,杜绝企业偷排、漏排现象发生。

3.在员工数量多、用水量大的企业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出排口安装流量计,进一步排查污水处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4.开展管道问题排查,及时整修。

三、整改完成情况

1.已完成园区污水处理厂进水口流量计安装,全方位开展了园区管网问题排查。

2.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园区污水管网进行修复,园区污水处理厂平均日处理水量从整改前的150m3/d提升到了550m3/d。

四、组织领导

为强化园区污水管网排查治理工作,县政府成立了园区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排查整治领导小组。

组长:唐德胜

副组长:林杰、蔡艺、唐均

成员:郑伟、李光远、瞿卫国、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园区各企业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由李光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园区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排查整治日常工作。

五、整治要求

(一)高度重视。园区企业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设施的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切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园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推进整改进度。确保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排查整治任务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

(二)工作进度。2021年6月30日前,已聘请专业第三方团队对园区所有污水管网进行了检测。2021年7月30日前,已对园区重点排水企业安装了流量计。2021年6月-10月,开展污水管网的整改,目前污水处理厂的进水水量已经有效提升。

(三)加强管理。园区污水管网修检完善后,要定期做好维护和管理,认真排查并做好台账资料,确保园区污水应收尽收,达标排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