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十四五”规划后,国内垃圾焚烧发电市场释放量明显减少,而国内垃圾焚烧发电龙头企业早已把目光瞄准了海外市场,据公开信息显示,光大环境、三峰环境、浙能锦江环境以及中国天楹在内等多家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已布局海外,在“一带一路”政策带领下,队伍逐渐壮大,海外市场亦成为各家角逐的新战场。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评论 > 正文

2021年国内垃圾发电龙头“海外”那些事!

2021-11-18 09:13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11月16日,中国天楹发布公告称,收到招标人Perusahaan Umum Daerah Pembangunan Sarana Jaya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由中国天楹和印尼PT Aka Sinergi集团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首都特区南部服务区垃圾处理合作项目。

北极星固废网注意到,进入“十四五”规划后,国内垃圾焚烧发电市场释放量明显减少,而国内垃圾焚烧发电龙头企业早已把目光瞄准了海外市场,据公开信息显示,光大环境、三峰环境、浙能锦江环境以及中国天楹在内等多家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已布局海外,在“一带一路”政策带领下,队伍逐渐壮大,海外市场亦成为各家角逐的新战场。

北极星固废网整理了2021年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在海外征战路上的那些事。

光大环境:开年公布两座越南垃圾发电项目取得可喜进展

光大环境在越南投产的第一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芹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8年底顺利投产。芹苴项目是光大环境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推进国际化进程的里程碑项目,是光大集团首个海外全产业链环保项目,也是越南第一座投产的现代化生活垃圾发电项目。

2021年初,光大环境公布其在越南承天顺化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岘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取得可喜进展。

顺化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额约7455万美元(含飞灰填埋场),特许经营期25年(含建设期),配置1台500吨/日机械炉排炉和1台12兆瓦中温次高压汽轮发电机组,建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2万吨,每年可提供绿色电力约9300万千瓦时。

岘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额约7500万美元,特许经营期25年(含建设期),配置1台600吨/日机械炉排炉和1台18兆瓦中温次高压汽轮发电机组,建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7万吨,每年可提供绿色电力约1.2亿千瓦时。

国投电力:下属企业与泰国京都电力机构签署关于垃圾发电可行性研究及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21年3月22日,泰国京都电力机构与新源能源(泰国)有限公司在曼谷签署关于垃圾发电可行性研究及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新源能源(泰国)有限公司是中国央企国投集团旗下国投电力在泰国的垃圾发电及新能源业务投资平台。自2016年起与曼谷市合作在农垦区废物处理中心运营了生活垃圾发电项目,处理能力为500吨/天,项目拥有标准化的环境管理体系。

同时,新源能源(泰国)有限公司还与曼谷市签署了两个日处理生活垃圾不低于1000吨的垃圾发电项目合同,分别位于农垦区废物处理中心和安努区废物处理中心。目前,这两个项目正在实施中,预计在2024年之前并网发电。

浙能锦江环境:印度Ecogreen公司被当地政府授予“美丽城市”奖

2021年9月,印度哈里亚纳邦首席部长向浙能锦江环境印度Ecogreen公司授予了“美丽城市”奖,以表彰Ecogreen公司历年来为城市清洁运动,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为当地市容环卫所做出的贡献。

早在2017年,锦江环境收购全附属公司 Ecogreen Energy,进而先后获得3个印度垃圾发电项目,同年Ecogreen Energy开始为哈里亚纳邦下的重要城市古尔冈和法里达巴德提供垃圾清运及处置服务,每日收集垃圾量约1700吨。

中国天楹:先后中标马尔代夫与印度尼西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中国天楹自2015年底开始积极拓展海外垃圾焚烧发电市场,连续中标越南富寿、新加坡大士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后,2018年11月完成了对世界环保巨头Urbaser的收购工作。

2021年10月日,中国天楹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签署马尔代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与采购合同,合同总价5150万美元。

2021年11月16日,中国天楹发布公告称,收到中标通知书,确定由中国天楹和印尼PT Aka Sinergi集团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首都特区南部服务区垃圾处理合作项目。

该项目负责处理雅加达首都特区南部服务区的垃圾,处理规模为1500吨/日,项目期限自商业运营日起25年,处置费价格476000印尼卢比/吨(约人民币214元/吨)。中国天楹为联合体牵头方,将负责项目的整体融资、EPC实施及后续的项目运营和维护,PT Aka Sinergi将负责垃圾处置特许协议、PPA协议的签署,及环评等相关许可的批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