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环境修复网获悉,5月10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土壤环境词汇》,该标准自2022年8月1日起实施。关于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土壤环境词汇》的公告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规范土壤环境相关词汇的定义和使用,现批准《土壤环境词汇》为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土壤修复 > 标准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土壤环境 词汇》

2022-05-19 09:11 来源: 北极星环境修复网 

北极星环境修复网获悉,5月10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土壤环境 词汇》,该标准自2022年8月1日起实施。

关于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土壤环境 词汇》的公告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规范土壤环境相关词汇的定义和使用,现批准《土壤环境 词汇》为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并予发布。

标准名称、编号如下:

《土壤环境 词汇》(HJ 1231-2022)

该标准自2022年8月1日起实施。

标准内容可在生态环境部网站(.cn)查询。

生态环境部

2022年5月10日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22年5月10日印发

土壤环境 词汇

Soil environment—Vocabulary

标准号:HJ 1231—2022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规范与土壤描述、土壤采样、土壤监测与评估、土壤修复与风险管控和土壤生态毒理等土壤环境相关的词汇,制定本标准。本标准规定了与土壤环境相关的基本名词术语及定义。本标准以 ISO 11074:2015《Soil quality—Vocabulary》的框架结构为主线,非等效采用 ISO 11074:2015中的术语及定义,同时充分考虑我国在土壤环境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编制。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