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及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完成首次授予,成为创业板实施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首批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之一。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出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央企首批:中建环能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完成

2022-05-30 13:55 来源: 中建环能 

近日,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及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完成首次授予,成为创业板实施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首批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之一。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出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等系列相关政策,提出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的新要求。同时,国务院国资委不断加大授权放权力度,进一步明确了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规范性要求,充分调动核心骨干人才积极性,推动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此外,创业板注册制制度的发布,也为企业实施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1.jpg

作为中建集团进军环保领域、实现转型升级的前沿阵地,中建环能顺应改革浪潮,紧抓政策机遇,从企业战略定位和业务发展的内在需要出发,以保障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稳定人才团队、吸引优秀人才为目的,积极申请实施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于5月16日完成授予工作。

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51人,包括6名高级管理人员和145名中层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骨干员工,激励对象重点向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生产制造板块等关键岗位骨干员工倾斜。同时,公司设置部分预留权益,用以吸引未来新进人才及考察和鼓舞潜在激励对象。

1.jpg

本次激励计划的实施是中建环能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实现了核心骨干员工利益与股东利益、公司利益的高度一致,有助于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业动能,助力价值创造和价值传递。

1.jpg

中建环能是以提供环境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型环保企业、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司及下属多家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其中2家子公司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成都金堂、江苏张家港建设了两个现代化环保装备制造基地,拥有专利4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71项,形成了一整套水环境处理技术,涉及水环境综合治理、城镇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环卫污水等运营场景,累计运营水量10.8亿立方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