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八钢2022年超低排放重点项目——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破土动工。八钢现有两条265平米烧结机生产线、一条430平米烧结机生产线,是炼铁工序的重要原料保障。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八钢斥资6亿多元,高标准上马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对现有的烧结机头烟气脱硫脱硝系统进行升级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项目 > 正文

八钢今年超低排改造头号工程破土动工

2022-05-31 08:34 来源: 中国宝武 作者: 王振邦

5月26日,八钢2022年超低排放重点项目——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八钢现有两条265平米烧结机生产线、一条430平米烧结机生产线,是炼铁工序的重要原料保障。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八钢斥资6亿多元,高标准上马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对现有的烧结机头烟气脱硫脱硝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其中,430平方米烧结机采用湿法脱硫+SCR脱硝工艺,两条265平方米烧结机生产线采用活性焦脱硫脱硝工艺,改造工程项目预计于今年底、明年初相继建成投运。投运后,三条烧结机生产线的机头烟气排放将全部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即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低于10mg/m³、35mg/m³、50mg/m³ ,将大幅提升八钢环保治理水平,也将为全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八钢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作为努力的目标,不断提升治水、治气、固废治理能力和洁化、绿化、美化、文化的水平。2021年,八钢率先在全疆启动超低排放系列改造工程,并制定了超低排放三年行动计划,现已列入行动计划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共计116项。其中,烧结机头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就是八钢的1号项目。

在当天的开工奠基仪式上,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领导分别致辞,希望工程各相关方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为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战,促进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八钢表示,将不负各级党委、政府重托,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高举绿色环保旗帜,努力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领先实践者,向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工程总承包方武汉华德及湖南中冶长天表示,将全力做好工程施工建设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按期投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