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陕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规定,现将安康市2021年度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信息公告如下: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信息(一)工业固体废物基本情况2021年及2020年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及利用情况对比2021年主要工业固体废物种类2021年产生工业固废前5位企业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政策 > 正文

安康市2021年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信息公告

2022-05-31 13:29 来源: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陕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规定,现将安康市2021年度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信息公告如下:

一、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信息

(一)工业固体废物基本情况

2021年及2020年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及利用情况对比

1.png

2021年主要工业固体废物种类

2.png

2021年产生工业固废前5位企业及废物种类

3.png

数据来源:陕西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

(二)工业危险废物基本情况

2021年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及利用情况

4.png

2021年主要工业危险废物种类

5.png

2021年产生危险废物前5位企业及废物类型

6.png

数据来源:陕西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

(三)医疗废物处置基本情况

2021年,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按照“村收集、镇暂存、县规范、市处置”的工作模式,做到集中处置全覆盖,清运周期不超过48小时;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涉疫情医疗废物和纳入医疗废物管理的集中隔离点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2021年及2020年医疗废物产生及处置情况对比(吨)

7.png

数据来源:安康市卫健委提供

2021年各种玻璃(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产生利用情况

8.png

数据来源:安康绿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市尧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四)城市生活垃圾基本情况

2021和2020年生活垃圾产生及处置情况对比(万吨)

9.png

数据来源: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供

(五)污水处理厂污泥基本情况:2021年全市11家县级污水处理厂情况。

2021年及2020年污泥产生处置情况对比

10.png

数据来源: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供

(六)废铅酸蓄电池基本情况

2021年及2020年铅酸蓄电池收集及利用情况对比(吨)

11.png

数据来源:2022年度安康市绿铅废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滨区永昌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安康飞博环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启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年报 (七)农村固体废物

12.png

数据来源:安康市农业农村局提供

(八)2021年非传统类固体废物

13.png

数据来源:安康市商务局

(九)危险废物跨行政区域转移信息

2021年,我市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电子联单制度,在简化程序的同时实现了危险废物转移、处置全过程监管,确保了危险废物的最终安全处置。2021年全市跨省转移联单186件,跨省转移危险废物4717.07吨;全市跨市转移联单544件,跨市转移危险废物8753.48吨。

(十)意外事故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

我市重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均制定了意外事故的防范措施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向所属辖区生态环境部门进行了备案。2021年,全市无固体(危险)废物污染环境事件发生。

二、危险废物处置企业信息

(一)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单位信息:截止2022年5月31日,全市共有医疗废物处置单位1家、危险废物收集经营单位5家,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经营单位1家。(具体信息见下表)

14_副本.jpg

(二)电子废物拆解临时名录信息

截止至2022年5月31日前,我市无列入电子废物拆解临时名录的企业。

三、附属其他内容

发布城市:陕西省安康市

发布机构:安康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年5月31日

发布周期:一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