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固废网获悉,辽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辽阳市2021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为提高公众和社会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的认识拓宽公众参与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的途径,促进减少我市固体废物的产生量和危害性、充分合理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固体废物,促进发展循环经济。现将辽阳市2021年度固体废物污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政策 > 正文

辽阳市2021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2022-06-01 09:55 来源: 辽阳市生态环境局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辽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辽阳市2021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为提高公众和社会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的认识拓宽公众参与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的途径,促进减少我市固体废物的产生量和危害性、充分合理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固体废物,促进发展循环经济。现将辽阳市2021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予以发布。

特此公告。

附件:辽阳市2021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辽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5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辽阳市2021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依据国家环保总局(现生态环境部)《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发布导则》(2006年第33号公告)的要求,本着真实、准确、公开、合法的原则,辽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2021年度辽阳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

我市固体废物可分为五大类: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城市生活垃圾和农村固体废物。

一、一般工业固体废物

(一)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及利用情况。

2021年,辽阳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总量6733.21万吨,综合利用量2220.5万吨,处置量4034.47万吨,2021年底遗留贮存量2679.52万吨。

(二)主要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种类。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按种类分为:废岩石(4450万吨)、尾矿(1853万吨)、冶炼废渣(126万吨)、煤矸石(121万吨)、粉煤灰(92万吨)、炉渣(62万吨)、脱硫石膏(15万吨)、污泥(8万吨)。

(三)主要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企业。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位居前五位的企业为:鞍钢集团矿业弓长岭有限公司露采分公司4395万吨,鞍钢集团矿业弓长岭有限公司选矿分公司1096万吨,本溪钢铁(集团)矿业辽阳贾家堡铁矿有限责任公司196万吨,西钢集团灯塔矿业有限公司190万吨,辽阳顺峰钢铁有限公司130万吨。

二、危险废物

(一)危险废物产生及处置情况。

2021年,全市危险废物(不含医疗废物)产生量111887.68吨。综合利用量94496.65吨,处置量12764.65吨,贮存量6867.49吨。全市主要危险废物种类排名前5位的为:HW34废酸76043.72吨,HW11精(蒸)馏残渣10516.29吨,HW08废矿物油及含油废物7231.26吨,HW18焚烧处置残渣6550.97吨,HW48有色金属采选和冶炼废物5134吨。

(二)主要危险废物产生企业。

2021年,危险废物产生量位居前五位的企业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阳石化分公司85792.54吨,辽宁庆阳特种化工有限公司10089.4吨,光大环保能源(辽阳)有限公司6010.25吨,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5179.65吨,辽宁嘉禾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236.36 吨。

(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

2021年度,我市持有省环保厅颁发的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的有辽阳博鑫化工厂、辽阳石油化纤公司亿方工业公司、辽阳鑫宇化工有限公司、辽阳辽化贵金属有限公司、辽阳东方波特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汇隆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辽宁银盛水泥集团有限公司。

持有危险废物收集许可证的企业有辽阳宝鑫仓储服务有限公司、辽阳县立铭废品收储站、灯塔市金富隆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辽阳兴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辽阳宇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辽阳亿丰货物储存有限公司、辽阳明吉废品油回收有限公司。

三、医疗废物

辽阳市医疗废物处置企业共一家,为辽阳鸿宇医疗垃圾处理有限公司,2021年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量为1543.58吨,其中集中处置涉疫情医疗废物387.69吨。

四、城市生活垃圾

2021年辽阳市市区生活垃圾处置量为35.47万吨,其中卫生填埋9.5万吨,焚烧发电25.97万吨,处置单位为辽阳市城市管理事务服务中心环卫事务部垃圾处理场和光大环保能源(辽阳)有限公司。

五、农业固体废物

2021年,辽阳市畜禽粪便产生量189.5994万吨,还田利用量166.6036万吨;2021年秸秆产生量为111.8万吨,综合利用量为89.6万吨,综合利用以“五料化”为主,即肥料化、饲料化、原料化、基料化、燃料化;2021年农用薄膜产生量为3827.9吨,回收处置量为3187.26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