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南市政总院牵头承建的深圳市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固戍二期EPC项目总投资约13.36亿元,是深圳市构建“水质达标、环境优美”水环境体系,推进“美丽生态河湖时代”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处理规模32万吨/日,水、泥、气处理标准均达到国内先进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32万吨/日 深圳市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EPC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2022-06-13 14:57 来源: 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 

近日,由中南市政总院牵头承建的深圳市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固戍二期EPC项目总投资约13.36亿元,是深圳市构建“水质达标、环境优美”水环境体系,推进“美丽生态河湖时代”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处理规模32万吨/日,水、泥、气处理标准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水处理标准达到地表准IV类,出泥含水率<40%,臭气处理优于现行国标一级;采用去工业化、双层上盖设计,凸显新时代节能环保、厂城融合、绿色集约的新发展理念。项目的顺利建成,大幅提高了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及宝安区的污水处理能力,对打赢污水治理攻坚战、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自2020年1月9日正式开工以来,先后遭遇了新冠疫情、台风、“龙舟雨”等不利影响,项目建设一度陷入僵局。期间,在总院领导的正确指挥下,在项目管理中心、工程管理部、第七设计院、科研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EPC项目部全体成员攻坚克难、砥砺向前,仅用875天就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并通过竣工验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