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度,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具体要求如下:一、可回收物投放指引1.可回收物应尽量保持干燥干净,避免受到污染。2.废纸应保持平整,废纸箱应规整压平。3.快递包装盒去除胶带后投放。4.瓶、罐、盒等立体包装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垃圾分类 > 政策 > 正文

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

2022-06-16 11:13 来源: 聊城市人民政府 

为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度,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具体要求如下:

一、可回收物投放指引

1.可回收物应尽量保持干燥干净,避免受到污染。

2.废纸应保持平整,废纸箱应规整压平。

3.快递包装盒去除胶带后投放。

4.瓶、罐、盒等立体包装物投放前,应清空内容物,清洗干净、压扁。

5.废玻璃制品应轻投轻放,有尖锐边角的应包裹后投放。

6.尖锐的废金属制品应包裹后投放。

7.大块纸板、泡沫板等,不宜直接投入可回收物收集容器,应规整后置于投放点或预约上门收集。

8.废电器电子产品应尽量保持完整,不宜自行拆解。

9.大件垃圾不应随意堆放,应在指定的时间段投放到大件垃圾投放点,或通过电话、网络预约回收企业上门回收。

10.倡导按照材质属性对可回收物进行细分并投入可回收物智能回收箱或可回收物收集容器。

二、厨余垃圾投放指引

1.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应从产生时就与其他类别垃圾分开归类,去除食材食品的包装物,不得混入纸巾餐具、厨房用具等,沥干水分后,存放于家庭厨余垃圾容器。

2.在垃圾投放点投放时应去除垃圾袋,投放至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内,垃圾袋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或按照厨余垃圾投放点管理员要求投放,并保持周边环境整洁。

3.难以生物降解的贝壳、大骨头等,应作为其他垃圾投放。

4.家庭废弃的土培绿色植物不归入厨余垃圾,应土、盆、植物分离,培养土可重复利用或用于小区绿化,植物作为其他垃圾投放,盆按类别投放。

5.吃剩的快餐盒饭应分别投放,沥干水分后投放至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内,餐盒或包装物应作为其他垃圾投放。鼓励居民将餐盒清洗干净后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中。

三、有害垃圾投放指引

1.有害垃圾投放时应保持物品的完整性,并轻投轻放。

2.镉镍、氧化汞、铅蓄、纽扣等电池投放时应保持完好,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破损的电池应用透明塑料袋封装后再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

3.废荧光灯管应保持完整、干燥,防止破损,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

4.过期及弃置药品及药具应保持原包装,并应连同包装一并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未受污染的纸盒等外包装应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

5.废杀虫剂、清洁剂、空调清洗剂、空气清新剂、油漆等均应与原容器一起密封投放至有害垃圾收集容器。

6.在公共场所产生有害垃圾且未发现有害垃圾收集容器时,应携带至有害垃圾投放点妥善投放。

四、其他垃圾投放指引

除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以外的其他生活垃圾,以及成分复杂难以分辨类别的生活垃圾,投入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并保持周边环境整洁。

聊城市城市管理局

2022年5月9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