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涂装是VOCs(挥发性有机物)的主要排放源,约占整个工业源VOCs排放量的20%以上。工业涂装过程中VOCs主要产生于调漆、喷漆、流平、烘干、清洗等涂装工序,主要来源于涂料、稀释剂、清洗剂、固化剂、胶粘剂、密封胶等含VOCs原辅材料的使用及挥发逸散。一、国内涂装相关VOCs排放标准汇总在整个工业涂装V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装备制造涂装 > 标准 > 正文

30份!国内工业涂装相关VOCs排放标准汇总

2022-06-24 08:41 来源: 北极星VOCs在线 

工业涂装是VOCs(挥发性有机物)的主要排放源,约占整个工业源VOCs排放量的20%以上。工业涂装过程中VOCs主要产生于调漆、喷漆、流平、烘干、清洗等涂装工序,主要来源于涂料、稀释剂、清洗剂、固化剂、胶粘剂、密封胶等含VOCs原辅材料的使用及挥发逸散。

一、国内涂装相关VOCs排放标准汇总

在整个工业涂装VOCs排放源细分领域中,汽车制造、家具制造、工程机械(含钢结构)制造占据重要的地位。本次,北极星VOCs在线汇总了国内涂装相关(含汽车制造、工程机械)VOCs排放标准(若有疏漏,敬请谅解)。详见表一所示。

往期推荐【【最新】家具制造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标准一览

二、国内涂装工序/排气筒排放限值汇总

北极星VOCs在线汇总了上述标准文件中涂装工序/排气筒污染物的排放限值(若有疏漏,敬请谅解),详见表二所示:

三、国内涂装相关VOCs排放排放限值贴图


( 来源: 北极星VOCs在线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