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下污水管网中,有一种神秘的,很少被使用的能源:常年温度在10至15℃的污水。在排放时,污水温度甚至能够超过20℃。这样的特点使得污水成为了一种可供热泵使用的非常优秀的资源。HUBER热能回收系统ThermWin的诞生,使得污水中热能的回收利用成为了可能,有助于实现碳减排。工作原理ThermWin:下水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HUBER热能回收系统 ThermWin——助力实现污水热能的回收再利用

2022-06-30 15:27 来源: 汉斯琥珀 

在地下污水管网中,有一种神秘的,很少被使用的能源:常年温度在10至15℃ 的污水。在排放时,污水温度甚至能够超过20 ℃ 。这样的特点使得污水成为了一种可供热泵使用的非常优秀的资源。HUBER热能回收系统ThermWin的诞生,使得污水中热能的回收利用成为了可能,有助于实现碳减排。

1.jpg

工作原理 ThermWin:

下水道的部分污水被引流到过滤设备以分离粗大物质,然后提升至上层的热交换器。在热交换器内,用作热源的污水将来自热泵循环系统的冷水加热。接着,被加热的水将在热泵内被提升至理想的温度,然后送入供热系统。HUBER RoWin 污水热交换器被开发出针对污水的专业热交换器。它不仅传热效率高,而且配备预防性的自动清洁装置。这种设计方式可以在经济运行的基础上保证获取80%的污水可用废热。

1.jpg

特点:

结构紧凑,全封闭箱体设计

可持续性的最大传热效率

专门为污水和污泥研发制造

对粗大物质和漂浮物质不敏感

自动外排沉积物

全封闭结构,无臭味外泄

全自动操作,保养工作少

模块设计、可根据具体项目进行配置

在市政和工业领域内具有广泛应用性

1.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