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焦炉新增备用烟气净化装置项目,开工!”7月1日上午9:40,随着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副总经理陶树贵下达开工令,现场掌声响起,打桩机开始隆隆打桩,宝山基地焦炉新增备用烟气净化装置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为成为炼焦行业有组织排放治理的引领者迈出坚实步伐。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项目 > 正文

宝山基地焦炉新增备用烟气净化装置项目开工

2022-07-06 11:46 来源: 宝钢股份直通车 

“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焦炉新增备用烟气净化装置项目,开工!”7月1日上午9:40,随着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副总经理陶树贵下达开工令,现场掌声响起,打桩机开始隆隆打桩,宝山基地焦炉新增备用烟气净化装置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为成为炼焦行业有组织排放治理的引领者迈出坚实步伐。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全球首套焦炉40万Nm³/h备用烟气净化装置。

近年来,宝钢股份宝山基地陆续建成投运7套焦炉烟气净化装置,实现了一、三、四期共10座焦炉加热废气脱硫脱硝净化处理,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宝钢股份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卓著。为解决焦炉连续生产与烟气净化系统检修不同步期间达标排放的难题,宝山基地启动建设焦炉新增备用烟气净化装置来解决这个行业难题,这既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也将成为环保A级企业创建的重要举措。

本装置主体计划今年年底建成投运,2023年上半年完成与所有烟气净化装置的互联互通,实现净化装置停机检修期间焦炉烟气超低排放。装置投运后能实现现有烟气净化装置停机检修期间焦炉烟气100%达标排放,减少NOx排放总量≥150吨,减少SO2排放总量≥40吨,将成为炼焦区域有组织排放治理的重要环节。

宝山基地投资管理部、能源环保部、炼铁厂、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工投产活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