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周口市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国家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双方进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的新阶段。副市长梁建松出席仪式并代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土壤环

首页 > 水处理 > 黑臭水体 > 项目 > 正文

国家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2022-07-25 14:20 来源: 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15日,周口市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国家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双方进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的新阶段。副市长梁建松出席仪式并代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及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均达到100%。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初见成效,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序治理。同时,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任务仍然繁重。

梁建松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周口借助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的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强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周口经验。下一步,双方将持续拓展合作领域,重点在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化和周口市环科所建设等五大方面深化合作。加快推动试点项目,举全市之力,扎实推进郸城、淮阳、沈丘三个县区农村黑臭水体试点工作,以点带面推进全市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期间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刚性任务,力争在治理技术、组织推动、长效管护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模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