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朗坤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坤环境”)长期致力于有机固体废弃物处理领域的研究,聚焦模式、科技、管理创新,在避免邻避效应、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协同作用、实现深度资源化、减少污染物排放等方面形成了显著优势。模式创新实现资源化、规模化、园区化协同处理从企业效益、环境保护等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企业 > 正文

以模式创新为抓手 朗坤环境全力蓄势储能

2022-08-09 10:05 来源: 朗坤环境 

深圳市朗坤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坤环境”)长期致力于有机固体废弃物处理领域的研究,聚焦模式、科技、管理创新,在避免邻避效应、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协同作用、实现深度资源化、减少污染物排放等方面形成了显著优势。

模式创新 实现资源化、规模化、园区化协同处理

从企业效益、环境保护等综合角度来看,固体废弃物处理日益趋向于深度资源化。朗坤环境打造的生态环境园区项目,可在园区内直接将油脂制备为生物柴油,也可以将沼渣制作为有机肥原料,省去填埋或焚烧费用。

1.jpg

朗坤环境集团生态环境园典型项目

从节约投资成本和降本增效的角度来看,城市有机固废处理项目趋向于规模化、园区化。朗坤环境通过模式创新,实现多种有机固废在同一园区协同处理,占地面积减少,实现设备共用、工艺协同、能源共享,显著减少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

从工艺技术角度来看,多种有机固废协同处理,可优势互补,垃圾资源化率更高。以朗坤生态环境园区协同处理餐厨垃圾、粪污为例,将餐厨垃圾浆料和粪污浆料混合后进行厌氧消化,就可以有效避免酸化、发酵率低等问题。

技术创新 大力发展有机固废分类和处理技术

朗坤环境紧跟行业技术发展方向,创新研发出符合项目实际、提升项目效益的处理工艺技术和相关处理设备的创新设计与升级改造方案,在餐厨垃圾、城市粪污、动物固废等处理领域取得多项授权专利,并已经实现了在现有项目中的稳定应用。

朗坤环境建立了专业的设计研发团队,拥有LHP超高压分离技术、LCJ厌氧发酵技术、LBD生物柴油制备技术等有机固废处理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据了解,朗坤环境当前拥有95名研发技术人员,绝大部分研发人员在环保行业具有较长的从业经历,具备丰富的生物、环境科学技术研发经验。

管理创新 推动项目实现智慧化运营

管理方面的创新主要体现在收运系统的互联网化和处理厂的全程监控化。朗坤环境在管理创新上,以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为目的,利用信息流整合、数据分析等技术,从废弃物产生源头开始,在全流程积极推进网络化、智慧化、精细化建设,不但降低了废弃物处理成本,还提高了收运、处理效率,也有利于政府进行有效监管。

2.jpg

朗坤环境互联网餐厨垃圾收运平台系统

朗坤环境还致力于进一步建设智能化、数据化的互联网餐厨垃圾收运平台系统,对收运过程进行动态监管,建立全过程可溯源量化管理体系。公司还通过工程项目建设、运营项目管理系统,对集团各项目的生产、运营、监控、成本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建立集团智慧化管理平台,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能力;对网络基础建设进行升级改造,满足办公自动化、通信自动化需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