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娄江、福星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工程项目于2020年招标,两厂原先沉砂池使用的是传统桥式吸砂机,多年运行,年久失修,设备老化,导致沉砂池底部常年淤积,几乎处于无法运行状态,所以该项目需将福星、娄江两厂污水处理单元中原先的吸砂设备更换成排砂螺杆,由中标人完成后续指导安装、现场调试、设

首页 > 水处理 > 污泥 > 企业 > 正文

汉斯琥珀新型排砂设备成功应用于苏州市娄江、福星污水处理厂

2022-08-10 16:30 来源: 汉斯琥珀 

苏州市娄江、福星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工程项目于2020年招标,两厂原先沉砂池使用的是传统桥式吸砂机,多年运行,年久失修,设备老化,导致沉砂池底部常年淤积,几乎处于无法运行状态,所以该项目需将福星、娄江两厂污水处理单元中原先的吸砂设备更换成排砂螺杆,由中标人完成后续指导安装、现场调试、设备性能保证性测试。汉斯琥珀有幸最终成功中标。

由于此项目为改造项目,只能在现有土建基础上施工,导致施工难度相对新建项目加大。在排砂孔的施工中,汉斯琥珀资深设计专家将汉斯琥珀产品特点及现场实际情况相结合,创造性的设计了一套密封系统,完美的防止了土建重新开孔后的渗水问题。

1.jpg

传统的桥式吸砂机在运行过程中,冬天需要清理积雪,夏天需要及时补充油脂,保养维护十分麻烦,并且池体无法加盖处理,从而导致臭味扩散。汉斯琥珀的排砂螺杆作为一种在沉砂池中使用的新型排砂设备,在穿墙部位安装了密封系统,确保转动轴和水泥墙之间密封不漏水。所有驱动部件和密封部件都安装在池外,因此保养工作十分容易。另外,与桥架式除砂系统相比较,螺杆式除砂装置可以根据水质波动调整排砂频率,确保砂能有效排出,同时最大程度降低磨损以及下游设备的运行,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汉斯琥珀的排砂螺杆的螺旋叶片采用高质量的不锈钢304L焊接一体,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并且叶片表面光洁、无毛刺,又具有合适的旋转速度,有效保证在输送的过程中不会发生污物缠绕、阻塞现象,同时在输送量较大的情况下螺旋叶片也不会变形。

U型螺旋输送槽内耐磨衬里设置成半圆状,其圆弧设置成与螺旋体半径相吻合以减少过量间隙来提高输送效果;耐磨衬里采用耐磨性能高的尼龙材料制作,便于安装及更换。

排砂螺杆外壳采用不锈钢材料制成。螺旋输送机安装方便,它既能间歇运行,也能每日24小时连续运行。螺旋输送机在电气设计中设有因电动机电流过大而引起的热过载保护,保证在设备出现故障后能有效地保护电动机不被烧坏。驱动装置所有结合面的密封处不得有油渗漏。具有过载保护功能。排砂螺杆与传统行车式吸砂机相比,具有安装结构简便,无链条传动等优势。另外,排砂螺杆配置的吸砂泵采用干式安装,后期维护保养较潜水式吸砂泵更方便。

1.jpg

目前娄江、福星两厂已完成部分排砂螺杆的安装,出砂量较之前的吸砂机提高很多,现场反馈良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