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令人措手不及的事情发生了。10月30日——11月7日,锦州市主城区保持“静默”管理,再无来往车辆和行人,听到的声音只有“请居民朋友们带好口罩,下楼做核酸”。整个城市,除了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等,其他人都静守家中。但还有一群人,用自己的坚持和奉献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当锦州按下暂停键 新苏环保同心、坚守

2022-11-16 11:01 来源: 新苏环保 作者: 刘雯雯 马甜甜等

一觉醒来,令人措手不及的事情发生了。

10月30日——11月7日,锦州市主城区保持“静默”管理,再无来往车辆和行人,听到的声音只有“请居民朋友们带好口罩,下楼做核酸”。

整个城市,除了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等,其他人都静守家中。

但还有一群人,用自己的坚持和奉献,守卫着这座城市,他们就是全力保障锦州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新苏环保人。

紧急应对 快速反应

事发突然,考验着新苏环保在锦州的三家公司——锦州新苏绿能、锦州新苏水务和新苏龙科托管的锦州西海污水厂,即刻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正如锦州新苏水务总经理谈可明在工作群中说的:“这就是一次实战练兵。”

在接到静默管控通知后,锦州绿能总经理张绍军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紧急工作部署会议,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动员在厂人员坚守岗位,坚守厂区,鼓励不在厂同事第一时间联系各部门负责人,在不影响市区防疫工作情况下返回公司,厂区只进不出,封厂期间,进入厂区“双码”联查,落实好测温管理,加强厂区消杀。

3.jpg

在锦州新苏水务,由于大部分员工被隔离在家,返厂倒班人员也因为通往厂区的路已被封禁,只能劝返,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厂内3名物业服务人员、1名生产运行部经理、3名运行员及2名压泥人员坚守一线。

4.jpg

由新苏龙科托管的西海污水厂,承担着锦州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任务,所有在休员工都返厂集中。大家接到通知后没有迟疑,甚至连行装都来不及收拾,赶在小区封控前返厂,因为交通管制,大家徒步出行,维修班组的王国栋更是顶着寒风,走了10多公里,除两名员工被封控在小区内,其他人员都按时到岗就位。

不眠不休 守住阵地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疫情发生后,锦州项目公司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和公司经营发展两不误,全力以赴将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5.jpg

虽然人手不足,但锦州新苏水务厂区内生产井然有序。封闭期间,四名人员倒班轮换、两名人员做后备补充,运行人员熟练调试各种设备、安全有序的开展工作,在确保设备安全、水质达标的前提下稳定生产。据悉,出水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截止11月1日,共接收龙宇污水32.4万吨。

锦州新苏绿能承接着锦州市高风险地区生活垃圾及医疗废弃物的处理工作,怀孕8个多月的地磅小姑娘介绍,运送医疗废物的转运车从早上4点多,一直到晚上11点左右结束,她说:“虽然很疲惫,特殊时期,别人能坚持,她也可以。”

6.jpg

7.jpg

生产运行部巡检张浩说:“29日下夜班就没回家,30日继续上早班,休息不到8个小时,又上了一个夜班……只要有需要,没人来我就上。”

水处理中心化水值班员李丹丹、刘鑫两人轮班,他俩根据水质、水位、供水等情况,及时调整运行设备,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正确处理,做好各项记录及值班日记,虽然都已连续工作10余小时,李丹丹说:“即使连续上班,我们也要坚持下去。”

在西海污水厂,为保证药剂正常供应,项目负责人果继明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申请开通药剂供应通行证,并在第一时间与供应商协调沟通药剂保障方案,为确保生产所需药剂供应稳定,果继明每天天不亮便出发备货,赶回来卸完货又立刻投入到紧张工作中去。

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

虽然疫情无情,但人有情,新苏环保的员工们用自己的乐观感染着周围,坚信光芒终将划破阴霾,打赢这场防疫战。

8.jpg

当锦州新苏水务公司领导慰问一线员工时,生产运行部经理徐希阳笑呵呵地说:“有吃、有喝、有空调,就是再待几天要发臭了。”

西海污水厂内,员工们只能两人同挤一张床,办公室、会议室也成了他们临时休息的场所。11月的锦州,夜间温度已接近零度,供暖设备因疫情影响暂未完成维修,没有供暖的夜间,大家没有抱怨:“抱团取暖,暖上加暖”。

9.jpg

为保障员工正常饮食和用餐时间,锦州新苏绿能在原保安、保洁工作量不变、保持厂区环境整洁的情况下,抽调保安保洁临时加入食堂后厨帮忙,切菜、洗菜,做些辅助配合工作。锦州新苏水务、西海污水厂也第一时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安排防疫物资、食品配送,每日落实生产区域和办公楼的消杀工作,确保在厂一线工作人员工作舒心、安全放心。

11月7日6时,随着锦州有序解除主城区静态管理,恢复人员正常流动,新苏环保三家公司的运营也恢复如常。

风雨同舟,大道不孤。新苏环保的员工们,用坚守诠释着责任,用奉献彰显着担当。在这个特殊时期,是他们的点滴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为城市疫情防控、社会健康安定做出了应有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