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全力推进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12月17日,在经过半个月的试运行后,方大九钢238平方米烧结烟气超低排放项目正式投产,开机后系统运行正常,各项性能指标符合设计要求,企业烧结烟气排放实现超低排放,以实际行动践行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项目 > 正文

方大九钢238平方米烧结烟气超低排放项目竣工投产

2022-12-27 10:40 来源: 方大集团九江钢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全力推进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12月17日,在经过半个月的试运行后,方大九钢238平方米烧结烟气超低排放项目正式投产,开机后系统运行正常,各项性能指标符合设计要求,企业烧结烟气排放实现超低排放,以实际行动践行清洁生产、绿色发展。

1.jpg

238烧结配置了一用一备2套脱硫系统,完全能满足大气污染排放标准。为进一步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助力超低排放,公司在烧结烟气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对烧结烟气处理系统实行超低排放升级改造。项目主要配套建设1套除尘器及1套低温SCR脱硝系统,采用湿法脱硫精除尘处理后的烟气加低温SCR脱硝的工艺路线,同时增加深度除尘超净一体化技术处理系统。该项目投资8000万元,于2022年2月份开始建设,施工过程中,项目组克服施工时间紧、难度大、高处交叉作业多、大型吊装作业多、安全管理面广等不利因素,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计划,白天吊装,夜晚焊接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完成脱硝主体的安装,同时采用煤油渗透试验,保证设备焊缝质量,最终较合同工期提前75天完工。在做好项目建设之外,企业同步编制工艺技术操作规程、设备三大规程,开展员工技能提升和培训工作,确保用好、管好环保设施,充分发挥该系统的真正作用。

炼铁厂烧结一车间副主任罗中军表示,前期利用试运行时间持续做好设备消缺,保障系统运行处于最佳状态。现在系统已正式投用,运行稳定。系统投用后,出口烟气氮氧化物浓度低于每立方米50毫克,粉尘含量低于每立方米10毫克,成功实现超低排放。

该项目是公司2022年重点环保升级技改项目,是公司积极响应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的见证。公司将争取在2023年年底之前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