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部分工业尾气中,VOCs以低浓度、大风量的形式排放。为了降低治理费用,通常利用吸附材料首先对低浓度废气进行吸附浓缩,然后再进行冷凝回收、催化燃烧或高温焚烧处理。吸附浓缩技术的应用近年来发展迅速,主要包括固定床吸附浓缩技术和沸石转轮吸附浓缩技术。沸石固定床吸附技术就是利用沸石疏松多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治理 > 企业 > 正文

斐腾科技直播预告|分享关于沸石固定床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案

2023-01-06 13:13 来源: 北极星VOCs在线 

在大部分工业尾气中,VOCs以低浓度、大风量的形式排放。为了降低治理费用,通常利用吸附材料首先对低浓度废气进行吸附浓缩,然后再进行冷凝回收、催化燃烧或高温焚烧处理。吸附浓缩技术的应用近年来发展迅速,主要包括固定床吸附浓缩技术和沸石转轮吸附浓缩技术。

沸石固定床吸附技术就是利用沸石疏松多孔的结构特点,定期吸附脱附VOCs废气,该工艺具有设备结构简单,吸附剂寿命长,安全系数高等优点,特别适用于喷漆等行业的大风量低浓度VOCs废气处理,已成为众多企业废气治理设备提标改造的首选工艺之一。

十三五和十四五污染防治工作中,都以VOCs治理为重点,提出以PM2.5及臭氧协同防控为主线。随着蓝天保卫战阶段胜利,VOCs治理进入了深度治理,以沸石为吸附材料的高效率吸附浓缩技术得到广泛认可,但在使用过程出现不少误区及问题,本报告将以此为重点,向大家介绍。

0.jpg

1月10日14:00,南通斐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吴子豹将在北极星视频平台带来关于沸石固定床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案的直播分享。

课程题目:沸石固定床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案

课程大纲:

1.VOCs治理背景及主要减排技术

2.沸石浓缩技术工作原理解析

3.沸石固定床介绍及分析

4.沸石固定床常见问题分析及解决思路

下方扫码0元报名!一键预约!

1.png


讲师 吴子豹 南通斐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南通市政协委员,南通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海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校外指导导师,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专利40余篇,专注于VOCs沸石蜂窝及催化剂的研究。

南通斐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环保新材料、新技术研发与运用的科技型公司。通过独有的专利技术开发出VOC催化剂和沸石吸附剂产品为用户提供更节能、更高效、更安全的废气处理方案。

环保治理是我国中长期发展阶段中不可或缺的工作,希望我们能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材料和技术的革新做起,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1月10日优质直播课重磅来袭

《沸石固定床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案》

更有直播好礼等您来

3.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