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房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宣布项目开工。湖北省联投集团副总经理汪继明,湖北省路桥集团副总经理余国中,武汉东湖高新集团总经理史文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勇,副县长刘俊等出席开工仪式。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项目总投资13.96亿元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约14亿元 房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项目开工

2023-03-09 10:11 来源: 房县政府网 

3月7日,房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宣布项目开工。湖北省联投集团副总经理汪继明,湖北省路桥集团副总经理余国中,武汉东湖高新集团总经理史文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勇,副县长刘俊等出席开工仪式。

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项目总投资13.96亿元,是目前房县单个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建项目,由湖北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二期项目主要实施四项工程,一是污水处理工程,新建房县第二生活污水处理厂、北城工业污水处理厂2座,日处理污水分别为3.5万吨、1万吨;二是管线入地工程,新建线缆综合管廊管沟25.8公里,排管15.1公里,完成强弱电全部入地的硬支撑;三是雨污分流工程,在东到精细化工产业园,西到七里河,北到桃园,南到炳公范围内,新建污水管网167公里,末端化粪池3万户,收水范围16.7平方公里;四是道路提升工程,结合管网建设,对21条总长20.95公里城市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实施拓宽、黑化、绿化等配套建设。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将其作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建设4A级景区式县城的主抓手,按照“雨污分流、管线入地,片区治理、城市更新”的总体思路,在总结推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项目经验的基础上,谋划实施二期项目。一、二期项目覆盖县城及郊区面积30.3平方公里,惠及人口27万人。全部项目竣工后将补齐城区污水收集处理短板,构建起利当代、管长远的地下管网体系,实现城市污水全部处理,系统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彻底消除水环境风险隐患,为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