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政策的要求,改善环境质量,促进城市卫生水平,实现城市发展规划目标,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是非常迫切和必要的,而在垃圾处理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废水,也必须进行处理。垃圾渗滤液是一种水溶性、高浓度的污水溶液,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渗滤液如果不处理,会污染周围的水环

首页 > 垃圾发电 > 环保治理 > 企业 > 正文

全量化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技术“加持” 垃圾渗滤液处理难题“迎刃而解”!

2023-03-09 10:31 来源: 达泽环保 

为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政策的要求,改善环境质量,促进城市卫生水平,实现城市发展规划目标,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是非常迫切和必要的,而在垃圾处理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废水,也必须进行处理。

垃圾渗滤液是一种水溶性、高浓度的污水溶液,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渗滤液如果不处理,会污染周围的水环境。因此,有必要进行无害化处理,使其达标排放,同时由于垃圾渗滤液对水质特点,其处理难度和处理成本远超一般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

在多年的节能环保理念倡导、环保政策的强烈压力下,垃圾渗滤液处理行业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如何进行更加环保的垃圾渗滤液处理是“双碳”背景下行业需要克服的重大问题。

针对我国垃圾渗滤液处理存在的问题,达泽环保作为新型节能环保公司,提出了解决垃圾渗滤液处理问题的相应技术和对策。

达泽环保全量化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以“高效物化+强化生化”工艺为核心,能有效处理渗滤液中COD、BOD和氨氮含量高的问题,对水质和水量的变化具有良好的适应性可深度去除难降解有机污染物,提高污水处理的出水标准,达到控制环境污染的目的。

图片1.jpg

下面让我们通过达泽环保近期一个转运站垃圾渗滤液案例,来了解达泽环保的全套服务细节。

项目名称:麻步镇生活垃圾转运站改造提升配套设备采购项目

项目地点:温州市平阳县麻步镇

项目背景:为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建设,提升城市卫生水平,改善麻步镇居民的生活环境,并且解决垃圾渗滤液等二次污染的难题,当地政府决定对该中转站进行整体提升改造。

达泽环保经手初期麻步镇生活垃圾转运站现状与问题:

问题1:尚未配置臭气净化装置,目前尚处于无组织排放状态,影响周边环境。

问题2:垃圾渗滤液尚未有效收集并处置,目前为渗滤液定期外运,且站区内无市政污水管网接口,不满足市局管理要求。

问题3:内外空间环境美化尚需提升,与周边环境不协调。

问题4:信息化建设有待提升,目前尚未建立垃圾进出站、废(臭)气、噪声、渗滤液排放(收集)等情况实时计量(监测)体系,尚未统一纳入市级智慧环卫平台监管。

根据以上现状分析,经达泽环保与客户沟通,根据麻步镇改造提升的迫切性需求,拟按如下方案对麻步镇生活垃圾中转站进行提升改造:

解决1:配置臭气净化装置一套,解决打包间内臭气问题,改善工人操作环境;配置废气收集处理及新风系统一套,解决废气达标排放问题。

解决2:配置一体化垃圾渗滤液处理装置,除满足本站的垃圾渗滤液处置,处置达标后纳入市政管网,出水执行国家《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表1中B级标准的要求。

解决3:设备占地面积小,初投资省。设计布局合理紧凑美观,环境友好。

解决4:各系统装置均配置信息化接口,满足县、市两级级智慧环卫平台监管

图片2.jpg

智慧运维平台对渗滤液设备运行的情况以简洁明了的方式将其运行的重要信息以看板的形式进行展示,管理人员每天可通过“一张图”展示的信息快速了解目管辖范围中转站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总体情况。

通过平台,中转站渗滤液处理设备可进行全流程集中监视,通过在线监控画面可查看每一个设施的运行数据,让各级管理人员能够及时、准确、全面、直观的了解和掌握系统运行状况。

图片3.jpg

据悉,目前麻步镇已成功验收,成效明显,经过达泽环保全量化处理后的污水变成潺潺清流,同时智慧水务平台实现了人员精准化调度,工作量变小了,效率也提高了,客户好评不断!

看得见的是细节,看不到的是良心。

未来达泽环保将不断迭代更新,处理好垃圾渗滤液的同时,实现科技创新,为市政、中转站渗滤液处理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水处理数智化解决方案,用智慧“呵护”每一滴水,让科技惠普大众!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