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垃圾发电网整理了2023年第一季度并网、投产、试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涉及湖北、江西、贵州、湖南、广东、河南、江苏、新疆等省份。1月荆州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试运行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异地扩建项目首次并网发电成功,这也标志着荆州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试运行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盘点2023年第一季度投产、并网的垃圾发电项目 含泰达环保、高能环境、伟明环保等所属!

2023-04-06 09:06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整理了2023年第一季度并网、投产、试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涉及湖北、江西、贵州、湖南、广东、河南、江苏、新疆等省份。

1月

荆州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试运行

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异地扩建项目首次并网发电成功,这也标志着荆州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试运行。

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异地扩建项目规划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1500吨/日,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5.05亿,建设规模为750吨/日。另外预留二期一条日处理75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生产线。

详情点击 

赣州市南康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1月1日,赣州市南康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首车垃圾进厂仪式。

赣州市南康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规划规模2000吨/天,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本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投资约7.03亿元,建设2条处理能力500吨/天的生活垃圾焚烧线。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

详情点击 

贵州罗甸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投入试运营

1月2日,罗甸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投入试运营。

罗甸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由罗甸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日处理垃圾量700吨,发电量21万度左右,年生活垃圾处理量预计为25万吨左右。

详情点击 

江门首个生活垃圾焚烧改扩建项目顺利点火试运行

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改扩建项目顺利点火运行,项目投入运营后,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达到1000吨/天。

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项目是江门首个垃圾焚烧处理项目,首期处理能力600吨/日。

详情点击 

泰达环保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1月4日,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所属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迎来了首车垃圾进厂暨#1炉点火仪式。

洞口项目建成投运后,日均处理垃圾量为600吨/天,年处理量约为21.9万吨,年发电量约为7690万度,年上网电量约为6420万度。

详情点击

雷打石环保电厂扩建项目顺利并网

1月9日,汕头市雷打石环保电厂扩建项目顺利完成系统调试,并网发电,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试运营阶段。

雷打石环保电厂是粤东地区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备2台处理量为每日750吨的机械炉排焚烧炉、2台中温中压余热锅炉、1台45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2套烟气净化处理装置和控制设备。本次扩建项目投产后,汕头市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新增1500吨/日,从每天1200吨跃升至2700吨。全市日常生活垃圾(其他垃圾)全量焚烧,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详情点击 

信阳市息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机组整套正式点火启动

1月12日,河南省信阳市息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机组整套正式点火启动。

详情点击 

伊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

1月13日,由高能环境建设运营的伊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72+24”小时试运行圆满成功。

作为伊犁州直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伊宁项目设计处理垃圾规模1500吨/日,分两期建设。一期配置2台500吨/天的机械炉排焚烧炉,日处理规模1000吨,预计年处理33.33万吨,可发电11154.82万度,除企业自用外,年上网电量9258.50万度。

详情点击 

南京市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

1月12日,华能首个生活垃圾焚烧电厂——南京市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标志着江北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正式由基建转入试运阶段。

该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年处理73万吨,建设3台焚烧炉和3台余热锅炉,设有两台25兆瓦抽凝式汽轮机和两台额定功率30兆瓦发电机,年上网电量约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广州福山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9号锅炉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国内处理量最大垃圾发电工程——广州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应急综合处理项目9号锅炉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项目全面建成后,主要负责处理广州市中心城区的生活垃圾,预计日均处理生活垃圾4000吨,年处理垃圾超过140万吨,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将成为国内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发电工程。

详情点击 

黑龙江五常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EPC总承包建设的黑龙江五常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该项目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山河镇,占地面积约7.4万平方米,于2021年4月8日正式开工。项目配置1台12兆瓦凝汽式高速汽轮机,配套1台12兆瓦发电机,烟气净化处理系统采用先进的“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预留SCR)”工艺,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垃圾量600吨,年处理垃圾量21.9万吨。

详情点击 

河南息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

1月21日,江西水电承建的河南息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顺利通过了“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息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河南信阳息县杨店乡龙庙村静脉产业园西北角,项目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配置1×600吨/日机械炉排炉+1×12兆瓦的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可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经焚烧后年额定发电量7454万度,年上网电量6112万度。

详情点击 

河北肃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1月13日9时48分,上海电气集团(肃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肃宁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顺利完成首次并网。

项目主要工程内容为 500 吨日处理量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具体包括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的机械炉排炉,配套1台中温次高压 6.5、450℃蒸汽参数的余热锅炉、中温次高压10抽凝式汽轮机、12发电机,配备相应的垃圾池、烟气净化、渗沥液处理系统及飞灰填埋场等。

详情点击 

广西崇左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

崇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

崇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崇左市宁明县亭亮镇天西村,占地面积约82.7亩,计划总投资约6亿元,特许经营期30年。项目规划建设一座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规划建设1条日处理600吨/天的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线,配套建设1台12MW汽轮机(配15MW发电机)。电厂投运后,年均处理垃圾21.9万吨,年均发电量9102万度,上网电量7555.50万度。

详情点击 

2月

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式投产

2月9日,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投产仪式在夏县举行,标志着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式投产。

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位于夏县庙前镇(G209国道西)生态环保产业园区,总投资约7.5亿元,占地133.62亩,配置两台600吨/日机械炉排炉和1台24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600吨/日渗滤液处理设施。

详情点击 

桂平市环保生态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点火发电

2月8日,桂平市环保生态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点火发电。

桂平市环保生态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4.65亿,建设生活垃圾处理规模800吨/日,项目配备1台800t/d机械炉排炉、1台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260t/d渗沥液处理站及电力接入系统、供排水系统等配套设施。

详情点击 

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最终验收转入商业运营

河南省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最终验收,转入商业运营。

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15.06亿元,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炉排炉”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设计处理总规模3000吨/日,年发电量3亿千瓦,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规模为1500吨/日,配置两台750吨垃圾焚烧炉和两台20MW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发电项目首车垃圾顺利进场

2月26日,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首车垃圾顺利进场。

该项目占地约121亩,项目一期总投资5.14亿元,建设机械炉排焚烧炉一台、一套1.8万千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他配套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项目一期建成后,年可处理主城三区生活垃圾约27万吨,年上网电量约10380万kw·h,等效节约标准煤3.32万吨。

详情点击 

诸暨八方电厂#1炉技改项目顺利投产

2月25日8点18分,随着“10、9、8、7……2、1”的倒计时声结束,浙江省诸暨八方电厂传来喜报,#1生活垃圾焚烧技改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本期建设1台400吨/日机械炉排炉焚烧炉。

详情点击 

长江大保护宜昌垃圾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2月28日,宜昌市生活垃圾发电特许经营项目首车垃圾顺利进厂。

宜昌市生活垃圾发电特许经营项目占地约168亩,是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也是宜昌市主城区首个垃圾发电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环保集团长江清源节能环保有限公司等联合组成的宜昌市三峡环清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

详情点击 

3月

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3月1号,定西鹭江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举行了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仪式。

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约106亩,设计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050吨。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概算总投资约5.1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7万平方米,采用炉排炉工艺,配置1台700t/d炉排垃圾焚烧炉+1台20MW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潍坊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热电联产

潍坊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均处理生活垃圾达到2200吨左右,潍坊市生活垃圾的质量较好,平均热值达7000kJ/kg以上,经测算平均入炉吨垃圾发电量达到400千瓦时左右。垃圾焚烧以纯发电的热能利用方式,其热效率大约在25%,而采取热电联供方式可以将热能利用效率提高到45%左右。

详情点击 

内蒙古通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3月11日,通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首车垃圾进厂仪式。

通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由河南投资集团投资建设,采取BOT建设运营模式。

详情点击 

万载县生活垃圾发电热电联产节能增效技术改造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3月13日16时18分,由中国能建科技公司所属华南电力试研院承接调试的万载县生活垃圾发电热电联产节能增效技术改造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各项指标参数正常。

本项目为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依托现有项目的辅助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等,将两台原最大蒸发量每小时37.5吨蒸汽的余热锅炉提升改造,改造后单台余热锅炉额定蒸发量为每小时45吨,总蒸发量为每小时90吨,总发电量7441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上海海滨资源再利用中心项目1号汽轮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3月23日,上海浦东新区目前在建的上海市重大工程、净化工艺全球领先的超净清洁焚烧项目——海滨资源再利用中心项目1号汽轮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详情点击 

廉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投运

3月17日,廉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成功点火运营,标志着湛江市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再上新台阶。

廉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总投资2.43亿元,从2022年3月份动工建设。二期项目预计投产后,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100吨。

详情点击 

南京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两机组“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

2月15日、3月5日,华能南京电厂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1号机组、2号机组相继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

江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PPP项目位于江北环保产业园,设计处理规模为生活垃圾2000吨/日,年处理73万吨,建设3台焚烧炉和3台余热锅炉,设有2台25兆瓦抽凝式汽轮机和2台额定功率30兆瓦发电机,年上网电量约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宁波洞桥垃圾焚烧发电新建项目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性成功

3月28日,宁波城投公司洞桥垃圾焚烧发电新建项目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性成功。洞桥垃圾焚烧发电新建项目总设计规模为 2250t/d,分两期建设。

详情点击 

朔州南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

3月31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朔州南山“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投产发电。

该项目投产后,朔州市生活垃圾日处理量800吨,餐厨垃圾日处理量50吨,年处理垃圾29万吨,年发电量约13600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河北易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

3月27日,粤丰环保河北易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

易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桥头乡匡山村北,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配置2台400吨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18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对应的配套系统。

详情点击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