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琥珀(HUBER)生产的一套一体化溶气气浮装置HDF现已在广州科思创聚合物有限公司厂区成功运行,用于处理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分子有机物废水。HUBER溶气气浮科思创是全球领先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总部位于德国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以及用于诸多日常生活领域的创新性及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汉斯琥珀:解决高分子有机物废水难题 公司溶气气浮装置HDF在广州科思创成功运行

2023-05-11 09:51 来源: 汉斯琥珀 

汉斯琥珀(HUBER)生产的一套一体化溶气气浮装置HDF现已在广州科思创聚合物有限公司厂区成功运行,用于处理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分子有机物废水。

1.jpg

HUBER 溶气气浮

科思创是全球领先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总部位于德国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以及用于诸多日常生活领域的创新性及可持续性产品解决方案的研发,其主要服务领域涵盖汽车与交通、建筑、家具与木材加工以及电子、电气与家电行业。该污水来源为厂区生产废水,真空设备冷却水以及设备清洗废水,处理规模为22 m3/h。废水的特点为COD含量高,可达1500mg/l;且含有油污和甲苯等其它高分子有机物质,比较难生化处理。根据该废水的特点,采用过滤+气浮+砂滤+活性炭过滤为主体的处理工艺,经过处理后的废水达到纳管标准后排放。气浮在该工艺中承担着COD去除的重担(COD去除率大于60%),为该工艺的核心工段。

汉斯琥珀为该项目提供气浮装置及配套设备。

该HUBER溶气气浮装置(HDF)采用新型高效的溶气设备——溶气循环泵,代替传统的引溶气罐向水中溶气,并在气浮区域内安装若干组斜管(或斜板),包括箱体、刮渣机共同组成一个完整的气浮净水装置。HUBER 溶气气浮装置提供了一种显著改进的浮选工艺,具有特殊的入口结构,可对浮选槽内的流量进行最佳控制。实际分离区域的层流条件决定性地增强了相分离。气液多相泵产生气液两相充分的溶解并达到饱和,无需昂贵的压力罐和高维护要求。整体式斜板分离器增加了有效分离面积,因此可实现小型低成本设计。该装置可适用于各种工业和市政污水处理,例如屠宰场、肉类加工场、鱼类加工、乳制品、油脂提炼厂、除藻除浊、深度除磷、污泥浓缩、污泥分离等等。

该装置的特点如下:

采用套管式(pipe-in-pipe)的管道布水系统,具有无堵塞的特点,可使污水和饱和溶气水均匀的混合并释放到后边的腔室中。

⦿高效溶气系统,利用溶气循环泵代替传统的引溶气罐,设计紧凑且占地面积小

⦿气泡尺寸为30-80 µm

⦿节能(〜0,1kWh /m³)

⦿配置斜板(或斜管)分离器,可实现更高的比表面积和更高的分离效率

⦿撇渣装置,用于刮除液面表层的浮渣

⦿下部沉淀物具备两个单独的出口 ,可单独用于排放沉积的细颗粒和粗颗粒

1.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