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光大环境及其附属公司牵头组建的联合体以EPCO(设计-采购-施工-运营)轻资产业务模式连续取得四川宜宾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宜宾EPCO项目”)、江苏淮安涟水县空港产业园工业废水处理厂EPCO项目(“涟水空港产业园EPCO项目”)以及江苏江阴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一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企业 > 正文

光大环境连续取得四川、江苏三个EPCO项目

2023-06-27 11:51 来源: 光大环境 

近日,光大环境及其附属公司牵头组建的联合体以EPCO(设计-采购-施工-运营)轻资产业务模式连续取得四川宜宾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宜宾EPCO项目”)、江苏淮安涟水县空港产业园工业废水处理厂EPCO项目(“涟水空港产业园EPCO项目”)以及江苏江阴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一阶段EPCO项目(“江阴高新厂EPCO项目”)。

1.jpg

▲宜宾EPCO项目效果图

宜宾EPCO项目将为宜宾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提供涵盖设计、采购、建设和运营的全周期服务。其中,光大环境承担项目的总包管理、设备集成、安装调试及委托运营工作。宜宾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纳入《四川省“十四五”固体废物分类处置及资源化利用规划》,预计总投资约人民币7.43亿元,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

其中的项目一期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将配置2条500吨/日的生活垃圾炉排炉焚烧线、1台25兆瓦抽凝式汽轮机和30兆瓦发电机组,并建设2条120吨/日蒸汽干燥生产线以实现污泥协同处理。烟气排放指标中NOx(氮氧化物)按照80毫克每标立方超低排放、其余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排放,渗沥液处理后全部回用、全厂达到污水零排放。

2.jpg

▲涟水空港产业园EPCO项目效果图

涟水空港产业园EPCO项目将为涟水县空港产业园工业废水处理厂一期提供从设计至运营的全周期服务。其中,光大环境附属公司光大水务负责该厂一期的运营管理。

该厂设计工业废水处理总规模为6万立方米/日,将分两期建设,每期的设计处理规模为3万立方米/日。项目出水水质指标中,CODCr(化学需氧量)、NH3-N(氨氮)、TP(总磷)将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地表水”)IV类标准,其余主要指标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一级A标准(“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3.jpg

▲江阴高新厂EPCO项目效果图

江阴高新厂EPCO项目将为江阴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一阶段提供设计、采购、施工和运营的一体化全过程服务。其中,光大水务负责该厂一期一阶段的设计及运营管理。

作为江阴高新区首个专门处理工业废水的污水处理厂,江阴高新污水处理厂主要为江阴高新区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园的进驻企业提供电子工业废水处理服务。该厂设计工业废水处理总规模为 6 万立方米/日,计划分两期实施,每期的设计处理规模为 3 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主要指标将执行地表水IV类标准,其中氨氮和总磷指标可达地表水III类标准;其余指标将执行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2022年以来,光大环境积极落实国家有关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的发展规划,着力推动轻重资产业务协同发展,探索符合自身特色和需求的高质量发展路径。此次EPCO项目的落地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在轻资产业务领域的相关经验,巩固了公司在垃圾发电、工业废水处理等领域的市场地位与竞争优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