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经过现场勘查、资料核查等评估环节,由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同意马都司污水处理厂通过验收。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由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广水光谷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2023-06-30 10:45 来源: 东湖高新集团 

6月19日,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经过现场勘查、资料核查等评估环节,由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同意马都司污水处理厂通过验收。

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由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广水光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总投资约为2.05亿元,占地面积44851㎡,设计处理规模为 2.0万m³/d(远期规模4.0万m³/d),出水各项指标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一级A标准,排入应山河。

3.jpg

1 2022年3月28日,项目开工;

2 2022年11月底,开始通水调试;

3 2023年3月22日,正式进入试运营;

4 2023年6月19日,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精心筹划组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战严寒斗酷暑、加班加点,加强工程规范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确保了工程顺利进行,提前一年完成包括配套管网项目全部建设工作。

作为全省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使广水城区污水收集系统更加完善,解决了广水市居民生活污水管网空白区的污水集中收集与处理问题,极大地改善了广水市人居环境质量,为应山河水环境的持续改善提供了保障。

应山河是长江流域府澴河上游重要支流,未来,广水光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与当地政府共同协力推进,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高质量推动绿色生态,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为广水市生态环境发展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