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第八届全国恶臭污染监管与防治学术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以“聚焦民生管控并举共建恶臭污染防治新格局”为主题,围绕“十四五”新形势下我国恶臭污染监管与防治重点工作展开交流讨论。恶臭异味污染作为典型的扰民污染,近年来受到的关注与日俱增。据统计,连续4年,我国恶臭异味投诉占全部

首页 > 固废处理 > 环卫 > 垃圾收转运 > 企业 > 正文

渗滤液处理助力“恶臭污染”防治工作

2023-08-11 17:04 来源: 达泽环保 

近期,第八届全国恶臭污染监管与防治学术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以“聚焦民生 管控并举 共建恶臭污染防治新格局”为主题,围绕“十四五”新形势下我国恶臭污染监管与防治重点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恶臭异味污染作为典型的扰民污染,近年来受到的关注与日俱增。据统计,连续4年,我国恶臭异味投诉占全部环境类投诉的20%以上,占大气环境投诉比例近50%。

恶臭异味污染的来源非常广泛,涉及50余个行业,不仅存在于大气污染领域,污水和土壤领域也有涉及,比如黑臭水体、污染土壤问题等。针对生活来源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垃圾中转站常常是“恶臭重症区”,而渗滤液就是垃圾中转站恶臭的主要来源。

什么造成了渗滤液的恶臭?

想要了解恶臭的原因,先要了解垃圾渗滤液的产生。垃圾渗滤液是指垃圾本身含有的水分、浸入的雨雪水及其他水分,扣除垃圾、覆土层的饱和持水量,并经历垃圾层和覆土层而形成的一种高浓度废水。中转站垃圾中含有许多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在渗滤液产生过程中会进行分解作用,产生大量气体,如硫化氢、氨气等,导致空气中出现难闻的臭味。这些成分拥有易挥发、易扩散、刺激性气味大、对人体有害的特质。

有研究对某垃圾转运站的恶臭气体进行了监测,定量检测出20种恶臭物质,由此可见,垃圾渗滤液的处理是解决转运站的恶臭污染至关重要的环节。

渗滤液处理工艺

针对渗滤液污染的处理,达泽环保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自研发伊始,就以对环境友好为目的,对高浊度、高SDI值、高盐分、高COD等特征的垃圾渗滤液有很好的处理效果。达泽主打的是全量化工艺,全量化的目的是稳定化。设备采用高效物化+强效生化+两级AO的组合工艺,去除絮凝剂,降低堵膜风险,通过多道好氧缺氧生化处理,在不使用膜分离技术的条件下,通过mbr过滤后稳定达标排放,全量净化,无浓缩液产生,设备出水达到高水准验收标准,走在市场前沿,深受用户好评!

1.jpg

与此同时,针对中转站的特性,达泽以一体化的设备工艺为用户解决“占地大、土建成本高、难操作”等重点难题。设备在工作过程中本身不产生臭气,针对在进料卸料的过程中,以及水池存放中有可能产生的弥漫性味道,采取负压抽吸的方式可以进行很好地控制。除此之外,渗滤液处理设备采用密封工艺,即使偶然有气味产生也不易泄漏挥发。

恶臭问题归根结底是扰民问题,恶臭污染对于公众生活和幸福感的影响是直观的,公众对恶臭的容忍度也是越来越低。但也正因为恶臭污染治理并不容易,我们更应该尽可能从源头减少污染的产生,达泽致力于垃圾渗滤液处理全过程方案解决,达到渗滤液全量化达标排放,无浓缩液产生,从渗滤液着手,遏制垃圾中转站恶臭源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