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公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指导意见指出,坚持“因地制宜、尊重习惯,利用为先、生态循环,梯次推进、建管并重,发动农户、效果长远”的基本思路,立足农村实际,以污水减量化、分类就地处理、循环利用为导向,综

首页 > 水处理 > 农村污水 > 政策 > 正文

公开征求意见!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2023-09-11 08:55 来源: 生态环境部 

9月8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公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指导意见指出,坚持“因地制宜、尊重习惯,利用为先、生态循环,梯次推进、建管并重,发动农户、效果长远”的基本思路,立足农村实际,以污水减量化、分类就地处理、循环利用为导向,综合考虑农村区位条件、地理气候、地形地貌、经济发展水平、村庄常住人口及其污水产生量、污水集中收集难易程度、排水去向、区域水环境质量改善需求和农民生产生活习惯等,采取管理或/及工程措施,选择资源化利用、纳入城镇污水管网、相对集中式或集中式处理等模式,分阶段对农村生活污水应管尽管、应治尽治、应用尽用。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战略部署,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能力,我部组织编制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及其编制说明,可登录我部网站(.cn)“意见征集”栏目检索查阅。

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可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关意见请书面反馈我部,并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电子版材料请同时发至联系人邮箱。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19日。

联系人: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 陈婧、杨伟

电话:(010)65645711

传真:(010)65645735

电子邮箱:nongcunchu@mee.gov.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2号(邮编:100006)

附件:

1.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2.《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2023年9月6日

(此件社会公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