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近日,中科环保控股公司绵阳中科顺利通过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无害化等级评定,获评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据北极星固废网不完全统计,今年有10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AAA级评定。1.绵阳中科循环经济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绵阳中科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汇总|今年10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AAA等级评定!涉三峰环境、绿动力、中节能等

2023-10-18 09:03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近日,中科环保控股公司绵阳中科顺利通过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无害化等级评定,获评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据北极星固废网不完全统计,今年有10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AAA级评定。

1.绵阳中科循环经济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1.jpg

绵阳中科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涵盖了生活垃圾焚烧、市政污泥处理、餐厨废物处理、医疗废物处理、沼气综合利用等项目,通过协同处置、循环利用及能效提升,达到近“零”排放与绿能输出,实现绿色循环与二氧化碳的减排目标。产业园建成以来,得到当地政府与居民的极大认可,已成为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减污降碳的标杆项目。

2.郑州公用集团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

2.jpg

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是中部地区处理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功能最完善的民生工程,配置6台700吨/天机械炉排炉及3台3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环保排放标准优于国标及欧盟2010标准,每天可实现4200吨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年发电量6亿度。

3.绿色动力集团海宁垃圾焚烧发电扩建项目

3.jpg

海宁扩建项目位于浙江省海宁市尖山新区,垃圾日处理规模为2250吨,配套建设600吨/天的污泥干化系统,年处理垃圾量约50万吨。项目自2020年4月底投产以来,运行稳定,各项环保排放指标均远远优于国家标准;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北极星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运行标杆电厂”、浙江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等重磅荣誉。

4.绿色动力集团密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4.jpg

密云项目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垃圾日处理规模为600吨、污水和粪便日处理规模分别为600吨和300吨,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约20万吨,发电上网约6600万度。项目在做好首都生活垃圾消纳处理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先后被评为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北京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荣获2022年度“北京市共筑诚信企业”“密云区工人先锋号”等多项称号。

5.龙净环保集团平湖市生态能源项目

5.jpg

平湖市生态能源项目属于平湖市特许经营PPP项目,由龙净环保集团自主投资建设和运营,目前已建成两台日处理500吨垃圾焚烧炉,配套25MW汽轮发电机组。项目集生活垃圾焚烧、餐厨垃圾处理、应急填埋库三大功能于一体,为嘉兴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其中,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半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干粉喷射+袋式除尘+湿法脱酸+SCR+脱白烟”工艺,焚烧炉污染物排放指标和炉温均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控制,并远低于国家、地方标准和欧盟(2010/75/EU)标准限值,安全环保可靠运营。

6.高能环境濮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6.jpg

高能环境濮阳子公司占地125亩,总投资近7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配置2台500吨/天的机械炉排式焚烧炉以及1台18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评审过程中,专家组严格按照评价标准细则进行深入细致的勘察,对项目的建设与运营管理给予充分的肯定。

7.顺控环投佛山市顺德区顺控环投热电项目

1.jpg

顺控环投热电项目日协同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400吨、餐厨垃圾300吨,配置4台750吨生活垃圾+75吨污泥的机械炉排炉和2台35MW发电机组。

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8年12月投运,2019年3月通过竣工环保验收。项目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自检、第三方检测及主管单位监测,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均优于设计要求和国家排放标准。

8.重庆三峰百果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7.jpg

百果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重庆市重点工程项目,日处理4500吨,是全球一次性投产规模最大的垃圾发电厂之一,处理能力在全国排第15位,在西南地区排第1位。该项目于2018年5月投产运营,每年处理生活垃圾约160万吨,发电量约5.67亿度,上网电量约4.5亿度,碳减排约80万吨。专家组经资料审查和现场勘查,对该项目的建设与运营管理水平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采用的AI燃烧自动控制、渗滤液浓缩液雾化干燥等技术具有创新意义。

9.瀚蓝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三厂

8.jpg

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三厂依托系统的整体规划、业内领先的建设标准,部分指标优于欧盟标准的排放指标。项目配置2×750t/d机械炉排焚烧炉+2×25MW汽轮发电机组。每台炉配置一套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脱酸反应塔系统+干法脱酸(碳酸氢纳喷射系统)+活性炭喷射系统+袋式除尘器+SCR脱硝烟气净化型式等先进技术,年稳定运营小时数超8000小时,切实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水平。

10.中节能西安市鄠邑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

西安市鄠邑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2019年12月建成投运,有3条吉宝西格斯机械炉排炉焚烧线,可实现全自动燃烧控制,日垃圾处理能力达2250吨。带动2台25兆瓦中温中压抽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每天可变废为宝实现发电120万千瓦时。其烟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不仅优于我国标准,还高于欧盟标准。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