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旺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旺能)成立于2009年9月,是旺能环境控股的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34)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2.5亿元。公司位于路桥区蓬街镇十塘,总占地面积176亩。投资建设经营的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为台州市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和环境保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项目信息|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扩建工程

2023-10-20 14:38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台州旺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旺能)成立于2009年9月,是旺能环境控股的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34)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2.5亿元。公司位于路桥区蓬街镇十塘,总占地面积176亩。

投资建设经营的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为台州市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和环境保护民生工程,目前共已实施三期工程,两个厂区。一期、二期总投资6.8亿元,一期建设规模为2台处理量为500t/d的循环流化床焚烧炉+2台12MW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000t/d,于 2012年11月投产,目前正在拆除,后续建设厨余垃圾处理项目,计划2024年底前投运;二期扩建工程建设规模为1台处理量为400t/d的循环流化床焚烧炉和1台处理量为600t/d的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12MW抽凝式汽轮机和15MW发电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000t/d,于2017年4月投产。目前3#炉停运,4#炉正常运行,一二期工程在老厂区。

三期项目总投资8.5亿,建设规模为2×750t/d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配2台18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500t/d。配套尾气处理系统采用全工艺,在常规的基础上增加SCR和湿法,尾气污染物排放优于国标,对标欧盟,处理工艺标准为目前国内、外最高标准。该项目工程于2018年8月1日开工,2020年5月投入试运行发电并网。2021年11月25日完成综合验收,目前运行稳定排放达标。

公司目前实际处理能力2100t/d,2020年至2022年实际处置量共200.42万吨,其中2020年68.54万吨、2021年72.26万吨,2022年59.62万吨。处置范围为台州市路桥区、椒江区及台州湾新区,垃圾处置费83元/吨。

2016年被省建设厅评为垃圾无害化处置AA企业。2019年12月投产运营的供热项目向周边企业提供热源,为台州的节能减排、蓝天碧水作出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