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赤湖工业园,项目是采用BOOT特许经营权模式投资建设的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0.406亿元,由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投资,下属全资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九江)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并运营。项目服务范围为九江市濂溪区、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项目信息| 九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3-10-23 09:45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九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赤湖工业园,项目是采用BOOT特许经营权模式投资建设的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0.406亿元,由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投资,下属全资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九江)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并运营。

项目服务范围为九江市濂溪区、浔阳区、柴桑区、八里湖新区、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市、庐山景区、瑞昌市、共青城市、湖口县、永修县、德安县、庐山西海风景区。项目占地面积179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82.12万吨,设备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炉排炉垃圾焚烧处理工艺,配置3台750吨/天垃圾焚烧炉、2台25MW汽轮发电机组及1000吨/天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烟气净化采用“SNCR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烟气再循环”的组合技术,烟气排放优于国家标准全面达到欧盟2010标准。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采用“预处理+IOC厌氧反应器+MBR生化处理系统+ TUF化学软化+RO膜系统”先进技术,实现生活垃圾渗滤液零排放全回用。

项目主体工程于2019年9月28日开工建设,经15个月的建设期,项目于2020年12月29日完成“72+24”性能试验正式投入使用,创造了国内同规模机组建设速度新记录,并完成了九江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20年底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重大任务。

项目自2020年12月29日投产至2023年8月31日接收处理服务范围内生活垃圾188.2万吨,向国家电网输送绿色电能8.59亿千瓦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