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长沙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沙排水公司”)100%股权。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战略发展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此前,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标的资产64亿!惠博普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2023-11-08 08:43 来源: 惠博普 

11月3日,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长沙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沙排水公司”)100%股权。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战略发展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此前,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水业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长沙排水公司100%股权,其中股份支付比例和现金支付比例分别为85%、15%;同时公司将募集配套资金。长沙排水的总资产在64亿元左右。

自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披露以来,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积极组织交易各相关方、各中介机构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工作。

在重组工作推进期间,长沙市政府启动长沙市城区排水一体化改革工作,计划打造公共排水管网、排水泵站统一运营管理和污水厂“投融建运”一体化平台,对长沙市污水处理厂、管网、泵站等业务进行整合及统一管理,该事项可能对本次重组交易标的排水公司的盈利能力、资产范围及估值产生重大不确定性影响。目前已确定无法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必要的审计、评估及审批程序,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公司充分审慎研究及与相关交易对方友好协商,同意终止本次交易事项。

根据控股股东长沙水业前期做出的《关于解决和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若在 2025 年 12 月 31 日前未能解决污水处理运营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长沙水业将委托惠博普全面托管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或通过惠博普出售污水处理相关资产等方式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