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公示了《合肥市排水(雨水)防涝专项规划(2021-2035年)》,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本次规划范围为合肥市中心城区范围,总面积为1003.6平方公里。合肥市城镇类型为特大城市,规划目标是城市雨水管渠及泵站保证设计标准以内的降雨时,地面不积水;城市排水防涝系统保证

首页 > 水处理 > 海绵城市 > 政策 > 正文

合肥市城市排水(雨水)防涝专项规划(2021-2035)(征求意见稿)

2023-11-22 09:15 来源: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 

11月15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公示了《合肥市排水(雨水)防涝专项规划(2021-2035年)》,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

本次规划范围为合肥市中心城区范围,总面积为1003.6平方公里。合肥市城镇类型为特大城市,规划目标是城市雨水管渠及泵站保证设计标准以内的降雨时,地面不积水;城市排水防涝系统保证发生城市内涝防治标准(50年一遇24h)以内的暴雨时,城市不发生内涝灾害;发生超过城市内涝防治标准的降雨时,不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具体来说,合 肥市内涝防治标准需有效应对 50 年一遇24h设计暴雨,居民住宅和工商业建筑物的底层不进水;保证道路中单向至少一条车道的积水深度不超过 15厘米。

本轮规划雨水排水分区分为南淝河系统、十五里河系统、塘西河系统、派河系统、四里河系统、板桥河系统、二十埠河系统、店埠河系统、空港系统等九大系统。规划一级雨水分区43个,二级雨水分区410个。根据雨水排水分区的划分,在每一分区内布置雨水管渠。其中,合肥老城区(环城马路以内)在排水体制上采用截流式合流制,其余区域采用雨、污分流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